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情不一樣
2007/07/22 19:49:55瀏覽359|回應0|推薦4

久未見面的朋友,從弟弟口中得知我的近況,知道我已沒錢花度。沒想到同在外讀書,卻相隔遙遠一方的朋友,竟在夜裡出現在我的門口,同時也打開我的心扉,一把遞過來幾百塊錢可比千金重,早已不是一個謝字可了。

 

聽著別人的故事,想起自己的朋友,要一一細數,三天三夜也講不完的故事。若愈想愈講,愈覺得慚愧,自己不是個稱職的朋友,我總怕別人對我太好,我會不知所措,因為我是那麼的自私,只和朋友保持距離,唯恐靠得太近的摩擦,也不想有被需要的感覺,在我看來不是家人就是外人,沒有必要有太多的交涉。而改變我這個想法的是,在我高三那一年,面對學測又面對人生抉擇,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忘了我的朋友,知道自己的狀況也將被他們不聞不問。沒想到最不可思議的事,總在你毫不在意的時候來臨,我收到令人心喜的生日禮物,而他們的祝福也輕扣我心門。

 

一個背包,一件衣服,是那年的禮物,現在背包、衣服已經不見了,可是那份情意,永遠都在。在我沒錢買個好看的背包,一直都用著國中畢業紀念的老式背包,上頭還印著斗大的國中校名,我卻為了節省而不以為意。沒想身邊的朋友卻發現了,他們合資買了個漂亮的包包給我,讓我背著亮眼而行;衣服則更是意外的驚喜,在那時還是以制服為主的我,便服總是隨便亂穿,不知何者為好為美,他們獨道的眼光點醒了我,不敢說自己懂得穿衣的哲學了,可是也開始學學穿衣的藝術。朋友們用最溫和的方法~關心,悄悄的變化我,讓我更有勇氣去想想自己的需要,並也享受使需要的感覺,也開始學著關心我的朋友了。

 

「寒夜客來茶當酒」是因為客是情意相屬的朋友。茶怎麼能當酒,禮物怎麼能使人感動,都是最初的兩顆有情的心,使得一切不再一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10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