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四月書
2009/03/30 11:26:47瀏覽646|回應0|推薦45

三月,一下就過完了,沒想到第一次擬定閱讀計劃對我來說還算是有用,我閱讀的進度竟然比預計多很多,除了原本預計的三本書,還等不及的自己多加五本,也讓我發現,原來我閱讀的力量還在,沒有消失,速度也沒有失去,否則我就真的老了唷!!!

不過讀書的進度倒是有點慢,主要是因為我再加上重讀一遍靜力學,再來讀材力,所以接下來的四月,主要希望把材力兩本念完,可以接之後的結構學就好了。

原本也想試著每讀完一本書,寫一篇閱讀心得,練習寫文章,也練習思考,不過發現自己目前沒有那麼多時間,只好先把所有的腦力拿來想力學,等熬過考試在說囉!但這個月要多唸點書,所以業餘時間看的書真的就該控制一下啦!


四月計畫:

材料力學,預計全部讀完一遍

英文,每天要記得看一些


遠見四月

   ---遠見雜誌

小團圓,張愛玲,皇冠圖書

   ---博客來書籍館:小團圓

   ---誠品網路書店:小團圓

緩慢 等待 美麗邊境 ,杜政偉,大塊文化

   ---博客來書籍館:緩慢 等待 美麗邊境

   ---誠品網路書店:緩慢 等待 美麗邊境


有時候我看的書不見得是新買的,因家裡的書太多,有的書買了很久再拿來重讀一次,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緩慢 等待 美麗邊境]這本書是我在2006年買的,是因為很喜歡尼泊爾、蒙古等偏遠地方的景色,還有那前陣子剛去過上海,加上是攝影師出的書,所以我買了,想了解不同的角度看的世界是怎樣的,當時看的心情,其實我早已忘了,但現在,我相信應該是很不一樣。

[小團圓],許多人說這是張愛玲自身的故事,我剛買來,其實沒想太多,只是單純的為了喜歡閱讀她的文字,單純的就把這當一本小說來看,或許這樣會容易些,也或許只是為了集滿張愛玲的書吧!畢竟難再有了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79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