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頭栽進書海裡---三月讀書計畫
2009/02/24 17:51:35瀏覽560|回應1|推薦14

閱讀,從小就是我除了吃喝玩樂之外的最大興趣。

我閱讀的範圍很難界定,每個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喜好,除了一般的言情小說較少看之外,大部分我都會看,近幾年,也就是脫離學校之後,我閱讀的書卻似乎年年減少,少到我連寫一篇小短文都要絞盡腦汁想半天還想不出詞句,我的中文能力真是有倒退嚕的趨勢了!

昨天妹妹拿起我的金庸小說來看,說想看看是怎樣的書,怎樣能讓人增進國文能力,因之前在新聞中聽到閱讀金庸小說可增強國文寫作能力,妹妹看了一會兒,跟我說:金庸都是在寫文言文吧?

我真不知該做何感想!



但我是該好好計畫我的閱讀,考試的部份已在計畫中,我想休閒時閱讀的書也應該更多方涉獵,不要讓自己的知識只停留在過去


二月已接近尾聲,三月的計畫現在開始剛剛好


三月計劃:

測量學,全

材料力學觀念分析,第一章~第五章


地圖上最美的問號,徐銘謙,野人文化

---中時部落格2008開卷好書獎BV:地圖上最美的問號

---博客來書籍館:地圖上最美的問號


窮中談吃,舒國治,聯合文學

---誠品網路書店:窮中談吃


數位攝影的光與影,施威銘研究室,旗標出版

---誠品網路書店:數位攝影的光與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682137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那時讀這一本
2009/03/06 17:54

Mechannics of Materials

- - -  Timoshenko & Gere

風城行者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