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將大任於斯人也....
2012/01/18 01:18:37瀏覽79|回應0|推薦0

前兩天聊天中有同事說道"郝龍斌是運氣最不好的台北市長"哈..我不禁趕快推翻她的說法,其實最倒楣最辛苦的台北市長就是我們的前馬市長了,看到他現在的政治成就,我終於相信古人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原來前八年的市長生涯就是老天爺在鍛鍊他要承大業前的磨練啊

從馬英九開始擔當台北市長開始,就碰上921大地震的東興大樓倒塌,前所未見的納莉風災台北城大淹水,還有可怕的SRAS疫情,讓整個台北城陷入瘋狂大恐慌,只看到我們的馬市長為這些大天災之救災疲而拼命,一下雨衣雨鞋陷在水城中,又要全套防護裝備跟著進入和平醫院指揮疫情,我想應該沒有其他首都首長比他運氣更糟的吧,但他完全沒有任何抱怨言語,更不會把責任推給中央負責,何況當時的他是唯一的在野黨首長,又碰上死對頭的機車元首,只想刁難他更何況會有奧援?比上現在的郝市長上有執政黨旁有兄弟檔的新北市長,馬市長當時處境可說是孤立無援喔

除了天災之外,台北市那幾年因為政治紛擾遊行集會也特別多,抗議遊行占據凱達格蘭大道的衝突場景常不間斷,大規模的紅衫軍遊行差點擠爆台北城,我想這些經典歷史畫面只有馬市長的經歷最深吧!這也是為甚麼台北市民對馬英九願意每次用選票來一路相挺的支持他,因為馬市長的這八年他做了甚麼,只有台北市民感受最深了,台北市絕不是某人所講是無情的城市...

或許冥冥之中天意早就註定馬英九要該走的路了,所以一路走來他前途走的順利,但路途中卻比別人走的辛苦,因為他就是註定要扛大任的人,扛大任的人要學習經歷的自然比別人要多,而他的不卑不扛謙虛堅毅的認真好強性格也註定是個會成大器之人,很多反對黨的人妒忌他中傷他,但試問他們之中又能有幾個如馬英九之人,或許他不是強人,但他確是個難得內外兼具賢才,一個真正肯用心於國家與人民往前走的領導者,又為甚麼不繼續支持他,一起與他為這個國家社會繼續努力奮鬥,最後要很誠心祝福我們的馬總統連任成功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sshu&aid=604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