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剪刀-被磨壞的剪刀
2008/10/23 10:46:16瀏覽1551|回應0|推薦14

    三月回台灣時跟姊聊到磨剪刀,突然讓我想到我那把陪著我飄洋過海來到美國的那把傳統的庄三郎剪刀有20幾年沒磨了,雖然還是很好剪,但似乎也該磨一磨了,記得那時是一位專門幫西服店磨剪刀的師傅,他的磨工真的是沒話說,他那一磨我竟用到現在,於是借這次回去時把我家可以磨的剪刀菜刀全帶回台灣磨去了.

    事先請姊先打聽那兒會用傳統手磨的,因為好的刀子,剪刀一定不能用機器磨,剛巧喝喜酒時跟姊的親家母聊起那兒有手磨剪刀的,她說就在她附近有一家用手磨的,於是我就很放心的請她幫忙拿去磨.

    照約訂的時間我去取回,當我打開一看就知道這一定是先用機器磨,最後再手磨修飾一下,雖有些心疼,姊摸摸說好像還滿銳利,好切菜,肉就好了,反正以後不要再買把新的就好.

    這次回去有個重任就是要幫"新房"做"窗簾",於是滿心歡喜的拿起來剪布,這一剪全露了餡,二把剪刀只剪二次就不好剪了,根本是不行的,就這麼巧,那天去鈕扣店買一些零件時,老板娘曾推薦有一位專磨剪刀的,據說她的客人還算滿意,於是我只好再拿去那兒磨,這次確實也磨的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20幾年前幫我磨的那位師傅,只是不知到去那兒找了,還是有網友能推薦專業的磨剪刀師傅在嘉義或是那兒都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232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