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時報是甚麼碗糕?如此斷章取義,連報格也全丟清光了。
2010/04/10 09:41:49瀏覽408|回應2|推薦8

台灣自由時報一向給人形象已屬惡劣,其報導多屬虛偽及跨張至極,本來已沒有甚麼公信力可言,較之前國民黨黨報系統之中央日報,還失去一種正派報格,雖然大家對它們之的公信力都少之又少了,起馬中央日報還是正派經營,自由時報絕對可屬邪派經營那一種也。目前,很少人不將自由時報當成綠營黨報看待,其論據等同綠營心聲及意見,其評論更是蒙起雙眼,只靠潛意識胡言亂語。

像日昨拿起財政部公佈本年首三月台灣之國際貿易數據,尤其是對中國及香港,對東協等,有不錯的進步,立即將結論無限擴大,成為馬英九又在騙人,不簽ECFA亦對貿易毫無影響云云。尚幸行政院立即由政務委員出來指正其謬論。內容如何網友可細看聯合報即可得知,本文不必詳述了。

全世界都知,目前國際上主要國家,在台海兩岸未搞妥ECFA之前,誰也不敢有膽同台灣談這個FTA,現在已經有高達二百多個國家或地區互簽了同貿易關稅有關之FTA,在本世紀各國貿易在WTO架構內實行FTA,已經不可避免,東協十國同中國自2002年開始逐步互降關稅,到本年一月份全面實行FTA,由FTA進一步必然是貿易同盟甚至經濟同盟,到時一個由中國為主導之東亞貿易經濟大同開,基本上已經成形運作,有別於歐盟者,就是貨幣仍未行統一,但是以人民幣為主的東亞貨幣同盟,已見亮光,成立東亞貨幣,則因為有歐羅貸幣前車之鑑,在可見之未來,恐怕很難成立也。目前日韓兩國之急於要同中國談判FTA,主要就是有企圖藉同中國簽署了FTA後,再進入東協加二或加三,在亞洲新近經濟同樣起飛之印度,亦極之想加入東協這個大家庭,目的都是一樣。

說來說去,主要就是FTA這種自由貿易協定,內容是在協定內,指定貨物互降進口關稅,極大部份甚至自由進口,互免關稅,所以有所謂清單者是也。亦即各簽署國依議定清單內容免稅進口或降稅進口,絕對是依互利原則。假如台灣仍被排除在外,不是不讓你的貨物進口,只不過抽你重稅而矣,如此一來,台產品之競爭力必大減,而台資亦因生存關係,必然大量出走至他國另行設廠生產。ECFA是台灣同另外國家談判FTA的入場卷,因為眾所周知,就是中國在打壓著,不先搞定兩岸之ECFA,休想中國會讓台灣同另國談FTA。據了解,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等,已經公開明白的告知台灣,在兩岸未簽妥ECFA前,根本不會同台灣談判FTA,連談都不同你談,更不必說簽署協定了。這就是現實,是鐵一樣的國際現實,民進黨蔡英文帶頭反對,就要先說清楚有何另類辦法替台灣解決這個問題了。至於蔡英文要求馬英九,要在對岸答應協助台灣同別國簽下FTA後,才能同對岸談這個ECFA。這種不知所謂之言論,根本不值一駁,反映出蔡英文這個博士學位是白讀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benok&aid=3929870

 回應文章

天平
斷章取義又一篇
2010/04/25 19:42

今天在早餐店看到蘋果日報和自由時報的影劇版
報導對王心凌在臉書發表的心情文章

該文章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g-xin-lingcyndi-wang/20100424/385399506749

其中此這一段:
『我哭了一場,吃了一頓,和布魯托玩了一下。新的一天就開始了。

我的經紀公司因為很心疼,決定要採取嚴厲的法律動作,

去遏止荒腔走板的脫序行為,嘉容姊告訴我這個決定的時候,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我不想因為這些紛擾,讓關心我或是看熱鬧的人覺得,談戀愛好可怕!!

結束上一段愛情之後,我沉靜了很久,很多人都說,難怪你這麼久不敢談戀愛。
其實我還是相信,會有一個對的人,帶給我好的愛情。』

蘋果擷取的部份是:
『........我不想因為這些紛擾,讓關心我或是看熱鬧的人覺得,談戀愛好可怕!! 』

自由時報卻節錄:
『談戀愛好可怕!! 結束上一段愛情之後,我沉靜了很久,很多人都說,難怪你這麼久不敢談戀愛。』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5/today-show3.htm

真扯?
意思完全被扭曲
這種新聞都這樣搞了
何況關乎國家利益的大新聞

難怪朋友總是諷刺它的slogan應該是
一份欺騙2300萬人民的報紙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自由時報!
2010/04/10 16:48
自由時報,啊!自由時報!
宣傳台獨意識的陣地,灌輸台獨思想的園地!
掛羊頭賣狗肉,臭鴨蛋充皮蛋,美其名曰新聞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