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上學去
2006/08/17 16:01:59瀏覽505|回應2|推薦48

女兒今年滿3歲了,平日住在外公家的她,老是跟著外公看「意難忘」也不是辦法,幾個月前就考慮要把她送到幼稚園,一直沒有付諸行動,若真要讓她去唸,家裡還要先存一些錢才可以,直到一天外公打電話給我說,「要不要讓她去唸幼稚園?她一直纏著我要我唸故事書,我怎麼唸的來?眼睛花看不清楚就算了,很多字我都不認識哪。」看來,現在是她的知識爆炸期,有追求知識的慾望,好奇心旺盛,不讓她去學習新東西,我這個媽真的過意不去。

上星期開始就陸續上網找資料,不能太遠,接送不方便;不能太貴,太貴的唸不起;不能太小,要讓小朋友有活動的空間;老師要有愛心,反對打罵教育;學校要乾淨,定期消毒,這些是我的基本需求,我不懂那些各式各樣的教學法,什麼蒙特梭利式、福祿貝爾式、主題式、田園式、音樂教學式、雙語式、遊戲式...,只要女兒上的高興快樂就好。

唉~ 也許是我酸葡萄心理,也不是覺得那些教學法沒用,只是學校只要有標榜某一種教學法,還有領有執照的老師教學,學費都絕對不低,如果家裡的經濟能力足夠供應女兒去上那些學校,又有何不可呢?

總之呢,很慶幸找到了現在這個學校,女兒今天第一天上學,剛剛去偷看了她一下,似乎一點也沒有適應不良的樣子,在那裡玩的很高興,新生入學,老師也不逼她一定要乖乖坐在教室裡,在視線可及的範圍,都可以讓她自由的玩耍,要走的時候還會跟我們說拜拜,看來我的寶貝長大了,不再是一個黏著媽媽的小女生,女兒的就學生涯從此展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4032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孩子
2006/09/07 11:42

都滿 2 歲就上幼稚園了,因為覺得在團體裡較能學到自立,

比給單獨的褓母帶要好,(當然自己帶更好,可是因為要工作....)

老大時因收入較好,讀的是很貴的幼稚園,老二只是讀社區的,

便宜好多好多。可是老大也沒有教得比較好,差不多啦!!

所以別迷戀明星學校,倒是找個有耐心ˋ愛孩子的老師

是最重要的。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像上幼稚園這樣ㄉ問題 ......
2006/08/19 00:12

像上幼稚園這樣ㄉ問題 ......

我也會傷腦筋ㄝ

不知幾歲該上

不知該上怎樣ㄉ幼稚園........

還好

我還有1-2年可以慢慢想

恭喜"芯羽"上幼稚園囉

可以跟同年齡ㄉ朋友相處

應該很棒

現在回家應該有很多在學校ㄉ事情或笑話可以跟妳說ㄅ

呵呵

小女孩慢慢長大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