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兒童
2006/05/26 13:31:55瀏覽379|回應0|推薦5

最近女兒成了電視兒童。

記得寶貝一、兩歲的時候,為了做家事,有時不得已必須交給電視褓姆,可是女兒不愛看電視,就連當紅的YO YO TV、水果奶奶都沒興趣,一定要黏在我身邊,用好奇的眼神看我在做什麼,然後裝模做樣的有樣學樣,那時雖然麻煩了一點,心裡想著不愛看電視也好,不然變成了電視兒童,每天盯著電視看我也會擔心,又順便可以教她一些日常生活用語和簡單的家事。

跟著外公住了一陣子以後,她開始會一邊玩一邊注意電視廣告,然後到了八點準時收看《意難忘》時,寶貝會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就為了跟著片頭說「接下來請收看《意難忘》」。

現在正在主打的廣告中,好記好念的標語和廣告歌是她的新歡,聽到林志玲用娃娃音說"謝謝你愛我",她會跟著唸;聽到"C.C.Lemon",女兒都會自動接"YA" (不管當時她正在做什麼);聽到口香糖廣告,她會跟著說"柚甜柚涼,好吃的咧" (京片子都來了);聽到"黃金豆奶"的廣告,她會說"妳說說看,妳說說看哪" (廣告中的弟弟要求姐姐解釋這麼濃的黃金豆奶怎麼來的),還有其他一些我還沒看過的新廣告,寶貝已經可以朗朗上口,我這個做媽咪的在一旁目瞪口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28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