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寶貝夠了嗎
2006/05/18 10:03:27瀏覽419|回應2|推薦10

很多人問我還要不要再生一個baby

我的答案一律是  "很想生啊~  可是養不起~"

台北居  大不易啊

如果不能讓baby有好的生活品質  再生一個只會讓情況更糟

但是  一個寶貝夠嗎? 

說真的  不夠

剛生完女兒那一年  覺得我有滿滿的愛  可以再給下一個孩子

但回到現實生活  還是打消了念頭

無奈又遭逢人生巨變  老公公司沒了

一切從頭開始  就再也不敢奢求了

寶貝女兒  看來妳會是媽咪唯一的寶貝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277604

 回應文章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ㄉ不夠
2006/05/18 18:48

一個寶貝真ㄉ不夠.

想想,以前那個年代ㄉ父母,是存夠錢才生小孩ㄉㄇ?

當然不是囉,而是有ㄌ就生ㄌ,不去多想,只是努力過日子.

現在問老一輩ㄉ父母,對生ㄌ小孩養不起ㄉ看法,

他們會回答說 : 多一口子,多一口糧. 生ㄌ自然就會想辦法養ㄌ.

看個人ㄅ,如果愛小孩,希望享受跟小孩成長ㄉ快樂,一個真ㄉ不夠.

如果,希望保有自已多一點空間跟時間,一個當然就足夠.

我自已是覺得一個真ㄉ不夠,不是因為我自已.

而是兒子沒伴怪可憐ㄉ.

有ㄌ老二,他們二個可以學會分享,一起成長.有兄弟姐妹,享受手足間ㄉ甜酸.

如果只有一個,那可能就唯我獨尊,自我中心過重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為此苦惱
2006/05/18 11:51

我相信也有很多人為了相同的問題在苦惱~

曾經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雖然我現在一個蛋也沒有)

但是在我和老公認真的討論過後,

我們覺得還是一個就好了,

原因是我們曾經因週遭的朋友而深深的體會到,

就算經濟勉強許可下又多生了一個小孩的朋友,

但在生活的品質上還是比只有一個小孩的來的差一點~

在我的想法裡:

小孩的作用已不再是傳統觀念裡的傳宗接代或是養而防老,

而是有了小孩會讓一個家更像家,更有家的感覺,

既然小孩的功用在此,何必生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