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照中的男子...頻頻向我們招手】
2010/04/19 09:49:20瀏覽482|回應0|推薦13
猶記幾年前農曆7月鬼門開沒幾天,Jane忙完企劃稿已經三更半夜了.....
老妹提議,不妨吃點清淡的宵夜再走,於是我倆便開車前往市區的豆漿店。
 
 

 
 
在停車的時候,店家隔壁有個穿著一身白的男子不斷的向我們招手。
似乎是要我們停在他家前面比較方便下車,
他使勁的比著手勢,好像再告訴你:來、來、來、再來!
 
 
開著車的老妹心想:是我們擋到別人的車庫嗎?
當我們還搞不清楚那男子的意思時,
Jane眼睛的餘光瞄到男子身旁的矮椅子上擺放一張遺照,
遺照前還有三支香。
 
回過頭來,Jane仔細端視遺照中的男子.....突然驚覺不可思議的事情,
Jane顫抖的聲音告訴老妹:
方才那頻頻向我們招手的那男子,就是遺照中的男子!
Jane揮揮手示意老妹快點踩油門,於是兩人便打消買宵夜的念頭。
 
說真的當時全身冒冷汗、心跳加速,差點停止呼吸,又逢農曆7月....
 
 
 
 

一路上,我倆刻意不說剛才看到的情況,故作鎮定。
其實心底還是怕的要命,怕會有什麼〃看不見的〃跟過來。
 
 
 

回到家後,姐妹倆討論剛才的情況,老妹還在納悶是否我眼花了?
我賭定的把剛才看到的情況再重覆一遍.......
 
一旁的老哥說:〃啊娘喂〃!
那個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全鎮上的人都知道,啊妳不知道嗎?
接著說:那個男子常常穿著類似交通指揮的衣服在十字路口亂指揮一通!
哥也曾被他唬過,明明綠燈,那男子卻吹著口哨,
手拿著指揮棒〃嗶〃.............叫哥不淮過,
還好路人見狀和哥說:那人有點怪怪的,別在意!
不然,在大太陽底下騎著〃歐兜邁〃,明明綠燈又不行過,鐵定中暑!
 
 
哥說完後,Jane直嚷嚷:還好是這樣!不是我撞鬼了!
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
 
 
希望他的家人早日將那男子送到醫療院所治療,
以免他的行徑讓火爆脾氣的人遇到,
倘若他的身命因此而受到威脅,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a0508&aid=395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