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公文,湮滅的罪責?
2011/03/31 11:24:42瀏覽411|回應1|推薦3
新聞:總統府清查兩年,發現陳水扁執政八年,總統府前後17位五長辦公室,共收到3萬8924件公文,歸檔僅2632件,歸檔比例僅6.76%,有3萬6000多件不知去向。
經清查發現,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公文凡是標明總統.....收,就直接由外收發室送進五長辦公室,直接跳過內收發(即總收發室)......導致馬政府必須以人工逐一比對清查公文迭失情況。

 評論:
 每件公文依重要性都有保管年限,用來日後追究承辦的相關人、事有無違失之處,
相關人想要逃避責任,最卑劣的手段就是直接把公文抽出,毀滅事證。


3萬6000多件的公文消失不見,哪些原本與我息息相關的重要案件
 所有我蓋過的章、交辦的指示,現在都可以推說與我無關。

 誰該負責?只要推說那是保管人的責任!
 任誰發現這樣惡劣的行徑,都會震怒,這些人眞的是無法無天!


 民進黨、親綠媒體如果把人民當白痴,輕視人民的知識水準,
 就繼續粉飾狡辯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odyes&aid=5038592

 回應文章

begoo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總統府鬧小偷
2011/03/31 12:22
總統府鬧小偷。民進黨執政八年,總統府「五長辦公室」竟有九三‧三%的公文(三萬六千多件)未歸檔,不知去向;面對這個「大竊案」,最奇怪的是民進黨的反應。

民進黨在第一時間說,這是馬政府栽贓,又說這是政治清算,更說這是選舉操作;更妙的是說三萬六千件,其中包括了私函、耶誕卡、賀年片、陳情書等。且不說耶誕卡、賀年片等私函不會進入公文程序,何況總不會三萬六千件都是耶誕卡及賀年片吧!

連校園霸凌的兩名少女都在電視鏡頭前,向社會鞠躬道歉,更顯得民進黨的回應真是匪夷所思。首須確定,侵吞公文是否正當行為,再問有沒有這回事;若認為確屬不當,而又確有其事,民進黨除了為扁政府道歉外,難道還有第二種選擇?

如今,又想全盤否認(指為栽贓),又說李登輝也未交接(牽拖),又想抵賴(只是耶誕卡嘛),再想將之扯上政治鬥爭(只是政治清算嘛),更要捲入選舉操作(干擾初選嘛)……。但是,不管怎麼說,那其實是陳水扁的總統府幹的勾當,至少跟蔡英文無關,民進黨何必自告「概括承受」,又要為陳水扁扯謊耍賴!

想一想,總統府「五長辦公室」(正副總統、秘書長及兩名副秘書長)相關人等共十七人,全部公文只有百分之六‧七列入移交,其餘九十三‧三不知去向,這不僅是「竊案」,更涉及國家機密,亦可能有湮滅貪瀆證據之嫌。民進黨面對如此恐怖的憲政災難,竟然全無反省及愧疚之感,而居然出口又是政治鬥爭的那一套,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面對這一樁「國賊」事件,看一看那兩名為霸凌向「全國民眾」道歉的少女,民進黨羞不羞恥?悲不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