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淑珍在那裡入獄?
2011/02/19 00:37:46瀏覽366|回應0|推薦0

吳淑珍遭培德拒收的消息讓許多人失望,
不過,如果不能理性尊重醫生的專業判斷,硬是要一個殘廢多病的人入獄,這樣的心態是否健康?

我們不能因為吳淑珍,而失去對人應有的包容。


許多人認為吳淑珍的病情被誇大到不須入監而生氣,然而,吳淑珍的病情是不是那麼嚴重?是真是假?只有少數人和醫師群知道。
可笑的是,因為獄方拒收就反怪罪馬政府這樣的心態,也有夠衝動的失去理性!

如果吳淑珍的病情不是嚴重到不能入獄,要怪也要怪說謊造假、昧著良心的人!不是嗎?

怪罪馬政府只會讓阿扁爽----台灣人真好耍!


吳淑珍的貪婪,當然讓人厭惡,一個殘廢多病又為眾人詬病的人,在家也形同入監,活的越久,折磨就多久,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那天,才能得到救贖。

就一個貪婪的人來說,這樣的處罰也夠她受了;當然,我能理解許多人認為:這樣的結果,看不到吳淑珍應該被關入監獄受罪,而忿忿不平。那麼,我只能提醒這些人一點,那些許多該被關而沒有被關的人,就是現實社會不完美的部分,這裡面牽涉到許多人性的陰暗面勢力(共業),它存在於你我週遭,甚至存在於你我身上,吳淑珍如果被關,只是給你一帖安慰劑罷了,困擾在你內心的煩惱源頭仍在;當另一個類似案件發生的時候,你內心的憤怒又起,你該期待或等待公義的社會再給你一帖安慰劑?還是智慧的你,把心中的正義能量轉化為提升自我心靈的力量?儒家的誠正修齊是治心治世不變的法則。

這件事如果讓人性變得更為冷酷,不是智舉。適度相信培德醫師群的專業判斷,是理性的思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odyes&aid=490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