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症候群(上)
2007/03/14 21:53:54瀏覽1590|回應1|推薦58

 

青春症候群

病源體

一個人,一輩子,都該得這麼一次的,而你只是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罷了。

 

感染

  至今我仍無法忘懷你那微笑,在我倆別離時。那時鳳凰花反覆飛起,落得滿路離離的紅,而風吹獵獵,我們在無數紅花如碎雪撲落的剪影之間看見對方。恰逢陽光輕巧的傾倒自己,倒入一方暖暖流光,我就踩在暖暖你的影上,與你說再見。

 

  「夏意是越來越深了。」你微微一哂,記憶,在唯美中定格。

 

  基測的成績單握在手中,我得到了一個他人口中,美好坦平的未來,亦失去了你。

  「我們之間是越來越遠了。」扔下這麼一句,當時我百般咀嚼也無法悟透的話,你就此而逝,快速奔至我看不見的領域。我隱約只察覺,那兒離我迢遠。

  因為你未完成的告別式造成我對於這場愛情的脫身未果。你該明白說明一切,割斷我倆之間所有聯繫,那我想必好過。但你並沒有,因此我們之間,就有一根薄如髮的紅線,微牽,掛勾在你與我的小指上,你若不經心就辨不見,就便不見。 

 

  不碰觸畢業紀念冊,不翻閱從前的合照,深懼所有你曾經駐留的物事。不惦記你,以為遺忘將隨之而來。

 

潛伏期
  但不惦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冷。

  我來的此地,頗陰盛陽衰,晨曦被欖仁樹層層擋住,難以穿透,很道地的寒帶氣候。而身上唯一的一件青衫難以禦寒,偶爾溼氣一重,我總處在是否裸身更好的矛盾中,躊躇遲遲,無法褪下,原來是綠早已侵入我的骨血。我若執意褪下了就是連皮帶肉。屆時不是痛,而是解不開的殤意,我就不是我,即使解脫了也不是屬於我的解脫。

 

  這是眾人皆知的秘密,在學校幽老安祥的外表下,是一場場無聲之廝殺。弱肉強食的世界,就蔭在綠影婆娑內,反覆,輕輕的挪移、青青的演義。我來到這,特愛皺眉細數卷上那一條條蜿蜒的小紅流,以及那匯聚的焦點,是否注入了六十以後的海。假使殘缺,我索性以淚補滿,以求這條小河,願意繼續往下流,讓我的一生,得以持續。

 

  而我的淚流了一年,身體是越來越空了。

病發

  腸胃舊疾於此時復發。

 

  當我在夜晚,被猝然捲來的痛潮給襲得頭暈眼花時,突然忖度這可能是你的密謀。你一向有主宰我身體的能力,你使喚他們作怪,並決定痛的不是心而是腸胃。你明白我,深諳若你讓我心痛,久了我就煩,煩之後就是厭倦。你要我不得不想起你又不恨,所以你讓我腸胃糾結翻攪,一如對你,那渾沌的情思。

  那日,我躺在冰寒的診療桌上,睜眼瞪著天花板,不斷的吞嚥,要把那根黑管給吞入我的食道。過程中我很安靜,不噪不哮,謹遵醫生的叮囑動作。直到醫生一個使勁終於讓我的體內宇宙原形畢露時,我才難忍煎熬的榨出一滴淚。我想起從前,你在我耳邊諄諄吩咐不准吃辣務必早睡記得少憂鬱時,那張嚴肅堅持的表情至今憶來竟是如此動人。然已不在,於是我的胃以潰爛三個小窟窿來抗議,抗議失去你。

 

  這心事我不曾告訴過任何人,即使親如母疏如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816165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選擇在這篇留言是因為這篇無人留,我想這樣比較容易找到新留言吧?!
2007/04/04 17:46
       嗯!我好喜歡細細咀嚼、品嚐妳的文字,真的好美,令人印象深刻。

       不知可否能要求開放按右鍵呢?不是想複製文章,而是在讀妳文章時,因為本人的知識及詞彙沒有妳那麼的豐富,因此得邊閱讀,一見到不懂得詞彙就必須查出,但有些根本就不知唸音,所以無法查......想說複製那一個詞,然後貼在自典上查出後不僅可以知道讀音,也能夠知道意思。

       不過我想妳也有妳的顧忌,嗯!沒關係!如果真的不方便的話...。

       但是妳文章真的很棒喔!!

       尤其是這篇"青春症候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