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察寵物兔妹妹飼養心得
2011/07/10 15:01:54瀏覽251|回應0|推薦2

據上一篇帶兔妹妹去看獸醫記..說實在的兔寶寶真好命呀!!飼養者的我快要累死了呀,  她仙仙寵物兔現在已二歲二個月啦,因生理期和夏天的關係有時會影響飼養者的判別呢!!上回仙仙她不小心得了角膜眼只好帶她去看動物醫生呢,可是我飼養者兼部若格作者的看法是~沒有一定需要使用他(獸醫)的藥膏和藥水,原因仙仙寵物兔妹妹沒有非常嚴重的關係呀,只是向我們人類依樣有點血紅色的眼睛腫腫的呢!!

我飼養者的配方~吃青菜和水果(A菜,空心菜,泰國芭樂少許)和飼料和薄荷葉配方的提摩西牧草和少許開胃用的仙楂丸和梅絣和玫瑰果汁約(10cc)+白開水的寵物用的水瓶50cc+約三小滴的果糖呢!!觀察兔妹妹已三日未洗澡呢,但我有三不五時幫麻煩的兔妹妹仙仙用自來水清洗兔妹妹的眼睛和雙耳(因生理期兔妹妹的體溫升高導致的),對我飼養者而言紅色含鐵的果汁可是她(仙仙)大型種兔(員外兔)又稱雪白圍巾兔,因是白色的兔子就算沒生病也不能喝很多紅色的果汁呢!!

為什麼?因很類似白子兔的關係,雖然在寵物專業書裡有說到吃太多的紅蘿蔔會導致維他命K中毒呢,因此我只有在兔妹妹仙仙腸胃有小便秘(糞便異常的小)時,才給予兔妹妹喝少許的果汁(玫瑰果汁)和A菜做調腸胃用的,兔寶寶配方呢!!但遇上螞蟻叮咬時還是會去看獸醫打針呢!!(正常糞便約0.8cm長度)~二歲二個月的兔子,不正常為生理期中較長看到約0.1cm的糞便長度且成葡萄形狀連成一團呢!!尿液有蛋白橙澱狀屬正常,橘紅色有經血狀屬來月經初期狀態一般約3天左右到,聞不到腥血味就是經期走了,目前我飼養者看法受到驚嚇的關係,會提前讓兔子月經來,約一個月會有二和三次的月經潮呢,目前她仙仙是未交配的小母兔呢!!

誰說白兔子不耐命呀~!!看到沒她依然懶懶的躺臥在兔籠裡,她的眼睛已消腫了呀..誰說一定需要洗澡呢,對於飼養者的我而言她不找麻煩害我不能睡覺就沒啥問題不是嗎?因兔子的淚液是很強的耶,不爽就哭呀???...這時身為飼養者就要看她又發生啥事啦?是太冷?是太熱?還是她不舒服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99220&aid=541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