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不認識的伊格言(1)--【噬夢人】小說於西元2297年完成了
2010/10/18 11:02:44瀏覽2148|回應0|推薦3

小說的完成時間是229710月,距今287年以後。封面設計,黑底浮現電腦顯像似的若隱若現的細胞分裂或吞噬?

我所不認識的伊格言(1)──【噬夢人】小說已於西元2297年完成了

一股震懾人心的詭異氣氛在漫延……作者一開始就建議你,全書30餘則註解為小說之一部分,稍涉故事主線,但首度閱讀的讀者,若希望維持較穩定均勻的閱讀節奏,即可考慮將註解暫且略去不讀。一貫的特立風格,開啟了生化人K的奇幻旅程,畫面一呈現就像電影黑色背景的橫向字幕旁白,向讀者宣告一場遙遠以後的幻象。

我不曾迷科幻小說。獨鍾浪漫古典如我,看電影「阿凡達」,熱衷的也只是仔細推敲其對人類的警示和寓言;對於科技、對於未知或浩瀚的宇宙、生命的存在或各種想像的可能,或說白一點,哲學上的思考,我是笨拙的。

噬夢人,伊格言未出爐即轟動文壇的30萬字長篇小說,讓我不寒而慄。

新世紀的後人類史詩

伊格言問鼎國際文壇代表作

……聯合文學9月剛出版的【噬夢人】,書背上是這樣醒目的紅體字。在此之前,聯合文學8月號即破天荒的以伊格言特寫沙龍照做為封面。「後人類小說猛擊」、「世界末日降臨前還有什麼值得一讀?」又如內頁作家專訪「伊格言:一本終結所有小說的小說」……跳窗似的不停閃現在眼前。其小說風格和厚度對我而言,莫非是一大挑戰,或許對於像我這樣的讀者也是另一扇門吧!

吞噬: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醫學上指包圍、破壞細菌或其他異物的現象。如:「吞細胞具有吞細菌的作用。」這樣的註解,我覺得也夠震懾的了。

一場後人類的未知旅程開啟了……

伊格言,本名鄭千慈,1977年生

30萬字的長篇小說【噬夢人】,小說獲得國內外文壇數十位名家推薦,文中並附錄駱以軍vs伊格言1萬字的對談。書背上這麼簡介著:

一個被遺棄的生化人,

一場間諜戰爭,

一個身世成謎的AV女優,

一場熾烈如火的悲劇性畸戀,

一個甚至背叛了陰謀者自身的間諜陰謀……

文壇重要推薦:

小說家駱以軍書評稱許為:「驚人的高度」、「小說情節的變形金剛」。

小說家童偉格書評說:書中看到世界全景那樣寬廣的維度,被粹切、綜合在伊格言嫻熟的暗房造景術中。

詩人鯨向海的書評是:這是整個宇宙月台擠滿人人卻突然靜下來的一刻,發現:伊格言,是先我們一步突變的人種!

迪特.斯多士(評論家,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教授)說:小說中的預言與未來視野,讓我想起新約的「啟示錄」。

卡達琳娜.輝柏(瑞士德語小說家)說:伊格言的小說氣氛凝聚,書面清晰,節奏犀利而精準;讀他的小說簡直比看電影還過癮!

我鼓起勇氣開啟這扇門。因為,伊格言是個特別的人。約莫8年前,聽到他的名字,還是生疏的,但吸引我好奇的是,這個年輕人就在醫學系畢業前夕毅然選擇主動退學,而後以同等學歷考取淡江中文研究所……這對於在地方上頗有聲望的醫生父親來說,無非是難以言明的衝擊。(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