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味道—香蕉核桃蛋糕
2010/10/14 18:40:50瀏覽2437|回應1|推薦50

香蕉,其實一直都不是我很愛的水果,一來因為胃不好,所以每每吃了香蕉,都會胃寒悶悶的痛;二來則是香蕉熱量很高,一根香蕉就等於一碗飯,怕胖;後來,一年半載的,就算是香蕉盛產的旺季,我也難得吃到一口。

可是娘家的爸爸與婆家的公公都很厲害,我老爸種的芭蕉聞起來香甜,吃起來不膩還帶點微酸;公公種的品種也屬於不死甜的那種;可惜的是,兩邊的家人都不是很會吃香蕉,所以每次看到香蕉從綠色轉成黑色,或者壞掉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心疼,明明是這麼有營養價值的水果呀!日本人都把它當成寶的呢!我們居然放著這麼好的水果不吃,甚至嫌棄它。

在麵包店曾經買過人家做好的香蕉蛋糕,總覺得膩,甜不拉機之外,香蕉打成泥餡的味道也不是挺好了,就一直在查應該怎麼做才能比較好呢~~試了幾回之後,總算有了滿意的成品囉!!

將將將將~~~就是它,香蕉核桃蛋糕!!!!



在油與牛奶的比例上,我動了一點手腳,讓香蕉蛋糕比較不膩也健康許多(油不用吃太多啦~),另外,我也將白砂糖的量下降,甚至,如果喜歡黑糖口味的人,也可以自己將白砂糖更換成黑糖,會更香歐!或者,本來就怕甜的人,也可以將糖的多寡再斟酌囉!

這個改良配方比較特別的部分在於我加了一些檸檬汁,香蕉本身的味道有時候聞久了,會覺得有一點點臭臭的味道,加上些許檸檬汁,不搶香蕉本身的香甜之外,還有檸檬的清新,很搭的組合。

至於做法的部分:



過程中有幾個小地方要注意:

1.雞蛋得先離開冰箱退冰,使用冷藏的雞蛋會讓麵糊不易打發。

2.麵糊與沙拉油要合扮的時候,先分一半的面糊給沙拉油,讓兩盆的比例接近,會比較好扮勻,不然你會發現油一進入麵糊的盆中時,很難扮勻。

3.牛奶與小蘇打粉也要事先扮勻,再循照沙拉油與麵糊的攪拌去處理,千萬不要一口氣就把兩種不同比例的東西放一起扮,會很難扮勻。

4.烤箱要先預熱5分鐘。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因為是家庭自製產品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兩天沒吃完,千萬要記得冷藏,也要盡快食用完畢囉!不然,沒有防腐劑很容易就壞囉~~!!

我會把它切塊放冰箱,吃起來很像外面市售的冷藏蛋糕歐~

香蕉核桃蛋糕烘烤的過程中,就會聞到什麼叫做幸福的味道。

希望大家都幸福啦~~~

(香蕉的營養價值相當高歐~尤其是鉀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多的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核桃燒的愛情故事
2010/10/15 12:49
wfullscreen="true" width="480" height="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