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急轉彎
2021/01/24 20:34:50瀏覽293|回應0|推薦0

該怎麼說呢?!

沒有觸動心靈的感受

有的是不是本來就如此嗎?的心情被好好說出來的感覺。

 

感受當下

無論是沉浸在戀愛裡的豐盈酸甜無力

還是在事業裡的成就挫敗競合

生活中叨叨雜雜的繁瑣荒涼麻木溫柔

。。。全是生命的意義

 

我想說的是

可是人啊!那有這麼簡單放過自己

活著,就是生命的意義,就有價值

 

這麼簡單的活著可以嗎?我質疑自己

現實世界永遠都可以感受到階層和連結

無論多想逃開

已經拿到地球徽章成為地球人的我還是糾結著自己沒有spark

多希望spark是一切的解藥

一個讓自己安心立命的解藥

但其實也明白不會有這樣的東西

 

電影裡最喜歡的人是 船長

真實生活裡他是耍招牌的街頭藝人

透過忘我冥想在靈魂界拯救陷落的靈魂

覺得自己就像他,逃避現實的偉大船長

老想拯救別人,卻無法拯救自己

或是自由自在,自得其樂的沉浸在當下

真真實實的風月大師

 

道理看了很多,聽了很多。

仍走不出少時的自負迷惘,現在的汲汲營營

能否看破一切?

能否像《流浪者之歌》悉達塔經歷歡喜苦難後終於體悟。

膽小、順利又幸運的我,是否真能體會?

尋得內心平靜,不再焦慮

 

------------------------------------------------------------------------------------------

只要我還問著為什麼?

就不會成為信徒

信仰說信我者得永生

可是相信有多難

就算米蘭昆德拉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

 

寫得很亂,電影卻可以在2小時內結束,真了不起

 

小魚問大魚說:海洋在哪裡?

大魚笑回,這裡就是海洋。

小魚說,那只不過就是水,我要找的叫作海洋

 

動畫電影談論的議題不再是英雄、善良、追逐夢想。。。

生命本身就有價值

好好活著感受生活

光是這樣,這電影就很有價值,撐住在現實裡的人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15563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