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福面
2016/03/07 01:57:59瀏覽271|回應0|推薦0

書名:笑福面

作者:西 加奈子

  

  

「大人的頭腦只會試圖去理解,不會用身體來感受。」P.52

早習慣將一切分類,給予適當對待,畢竟這樣比較輕鬆;所以開始時一點也搞不懂這個像是機器人般的女主角-定,但愈讀愈認識這個女孩,她再也不是只有輪廓的空白臉。

文中提到多元文化、特異人物,我不會說「喔!懂了」。

但我會說「喔!知道了」,同時感覺自己的特異獨行也被認同了。

是本讀完感覺身體裡滿滿暖暖的書。

  

  

  

上週是神奇的一週,除了遇見作者西 加奈子,還認識蘇運瑩,一個很有個人特色的女孩。

youtube看過一段剪輯,裡頭她說有時候固定詞,固定的句子,老表達不出我心裡的那個想法,然後就喜歡自己把它組合在一起,想表達的更極致」。其實我看到這段話時哈哈大笑,心想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啊~」,但又覺得好像懂得她想表達的。

  

  

我想,定和蘇運瑩是多麼的不同。

定,我和她一同經歷,一同找到自己的定位。我回想,反省,認識()自己

蘇運瑩,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樣子。我為他折服起立鼓掌

   

   

因為這兩個人,我好幾次在家裡來回跺步,整個週六日都在外頭散步,在不動一動流流汗,我就要爆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4910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