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摸
2016/04/04 23:34:16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書名:掏摸

作者:中村文則

 

這兩個字你會想到什麼呢?

在剛聽到書名時,我想這難道是和裸露性愛有關嗎?

不過完全不那麼回事,這是扒手的故事

哈哈哈~我真的很官能啊~

 

扒手,我馬上就想到幾部電影

孤雛淚 天下無賊 指間的重量

扒手的技術像藝術一樣

每每在電影裡看到厲害的扒手,不管是有搭檔還是獨行俠

我都會分心,甚至在腦中會出現旋律

 

主角是個技術高超的扒手

在書裡的現實,他僅僅就是名扒手小偷,活在隨時消失也不會有人關心社會角落。

然而看似對人群社會疏離的主角,卻出手幫助一名被母親逼著在超商偷竊的小男孩。就算不願意,他還是教授小男孩偷竊的技巧,就算知道不可能,他還是告誡小男孩別在偷竊。

因為朋友被扯入一個暴力搶劫,而後被一名極惡的神秘男人威脅控制,然後死亡

 

書裡還有一名非常有意思的角色,極惡的神秘男人。

不明所以,沒有理由的行動,另人感到害怕畏懼的存在。

像是死巷的黑影,擾動著,靜待著,隨時吞沒你

 

 

文筆流暢,沒有華麗艱澀的文句,無論是故事還是人物都有深刻緊湊精采的描寫。

 

看完,覺得悲傷。卻在散步回來後,馬上想再看一次

關於這個世上沒有公平,關於有意的惡,關於不得不的惡,關於人的命運

關於最後主角看見的高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5242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