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隻小狗...
2008/05/21 00:07:16瀏覽1309|回應7|推薦53


女兒曾向我提過,她長大後要當獸醫。小孩子的志願一天三變,我聽過就算了,沒想到她的這個志願已經持續了一、二年,有時候和她開玩笑要她換個志願,她還不肯。最近,我翻到一篇女兒三歲時,我寫的隨筆,才發現她原來是將愛狗的小愛化為愛動物的大愛。雖然她從未有過任何的寵物。


我家有隻小狗,這隻小狗的真實身分是我的女兒。三歲的女兒最近幾個月忽然 自為稱小狗。每當我們外出散步,遇到玲瓏可愛的小狗時,她總是高興的 說: 「媽媽,那就是我」,那種分身見到本尊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在日常的言談中,她也會提醒我們 : 她是小狗,而不是妹妹。

五歲的兒子相當的愛妹妹,我們常常看見兒子在家蹓狗。兒子常將一個中空型的飛盤擱在女兒頭上充當狗項圈,只要這個項圈一出現,女兒就會自動化身為狗,乖乖的四肢爬行,尾隨在主人〈兒子〉身旁,不時還會汪汪的叫幾聲。遇到兒子蹓狗蹓累了,將狗〈女兒〉繫在椅背上休息,這隻小狗也很乖巧的只會繞著椅子慢踱,不會跑開,無聊了就汪汪叫,提醒主人〈兒子〉別忘了來帶它走。

主人〈兒子〉也從不辜負小狗〈女兒〉的忠心。我們到商店買東西,經過狗食區,兒子會提醒大人,這是狗吃的食品,要買給妹妹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886084

 回應文章

dderekk
來探探沙漠之花第二春
2009/06/26 08:38

你好~

看了今日聯合家副

就匆匆來尋"第二春"

恩~能有這樣一個永久收藏之地

不只是"第二春"~

真是找到了文章"永遠的春天"啊~


韶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6/20 22:35

好可愛的ㄧ對兒女~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也這麼可愛


★☆祢的腳步,帶著我的腳步前行:跟著行在水面上、跟祢行在曠野地,一步一步都是祝福,使我經歷豐富與奇妙。☆★菁采生活_H.Ching Life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兒子
2008/06/12 21:27
可能三歲的孩子還不太清楚什麼是什麼,我家兒子常說, "Da Da 不是人,是 Boy" 

他也愛裝狗,但是我家有隻真狗,我家兒子模仿的可真像.  吃完了東西,有些時候還去地上舔舔.....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kids
2008/05/29 07:56
You must be very proud of your two kids.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5-31 00:36 回覆:
sure. i am.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心的哥哥
2008/05/28 03:15
其實哥哥是很照顧妹妹的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5-29 06:32 回覆:
兩個人有時是最佳玩伴,有時是最佳吵架的伴。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電腦有一點問題
2008/05/22 08:12
哥哥把她當小狗.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現在會不會生哥哥得氣啊
2008/05/22 08:10
ba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5-22 11:29 回覆:
她現在還是喜歡當狗,只可惜哥哥長大了發現妹妹不能當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