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 底 糕
2010/01/31 20:18:50瀏覽333|回應0|推薦6

昨午先與 Z在旺角地鐵踫面 去吃手打烏冬

再去上怪師傳的蘿蔔糕與芋頭糕課

一直對做糕點很有興趣

可惜媽與外婆都很早就不做了

二舅是很出色的點心師傳

有很長時間是橫濱中華街的中國點心大師傅

本來只是替一家酒樓做 後來還批發

老闆給他請了秘書/翻譯小姐

因為不要說日語 英語 他連中文都不會寫

一切食譜都在他的腦內

記得小時候 有時他會叫我替他寫下食材份量

但也止於此 沒有製作過程

可是 我不喜歡他的蘿蔔糕

他的其他點心小菜 我倒是很愛吃

再說我這人生第一底糕

雖然不至於手忙腳亂

但是要我很快地 如Z說的

“哄”一聲地把熱蘿蔔絲倒入粉漿內

又要“哄”一聲倒入容器內

心臟有點承受不了 我還是只能慢慢地做

但是 我跟Z還是做得不錯

起碼是成型的兩底糕

今早我煎了蘿蔔糕 比在堂上試吃的好

可能煎得比較透 而芋頭比蘿蔔更好吃

師傅選的芋頭夠香

他有教我們如何選蘿蔔

那就是跟照雞蛋一樣 在燈火下照

要是內無黑點 裂痕 那就是好啦

至於芋頭 那比較麻煩

要切開 摸下去粉那就是好

怎麼叫小販切開呢

今天一整天 都是大太陽

屋子有點熱

衣櫥送了來

要開始整理那一箱箱的衣服

tomorrow 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c1119&aid=373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