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記
2016/05/26 14:15:18瀏覽415|回應0|推薦7

5月13日星期五 皮皮來我們家的第二天,還屬於興奮狀態,4 點多睡不著就拿起小叔送我的{如何快樂飼養鸚鵡}的書看 (已經很久沒看書了而且還是一大早自動自發的拿書看,天啊!難怪今天出大事了),今天早上也想要做一個簾子來遮書櫃,前幾天看到小叔家書房的書幾乎被咬的體無完膚,太驚訝這個小傢伙居然見甚麼就咬就磨牙,我絕不行允許讓他在我的範圍太肆無忌憚的胡作非為,最起碼要訓練好順應我們家的家教啊!

但要怎麼訓練呢?小傢伙知道甚麼呀!只好先求自保吧!我先把我的寶貝書先遮了要緊……..

車好了書櫃的布簾,接著就繼續車小傢伙睡覺用的遮羞布….哈哈!是遮光罩啦!(小叔認為報紙有油墨,睡覺遮著對小傢伙呼吸不太好,是嗎?好吧!就自己縫個布的吧!反正要長長久久的)太久沒拿出縫紉機做針車了,有點生疏,結果二樣簡單工作就花了我幾乎一天時間;縫縫又拆拆,本來就不是很會的東西,唉!算了,看得過去就好,別近看,因為車線都歪七扭八的呀!

皮皮來的前一天隱約有聽到隔壁傳出鳥叫聲,後來問了鄰居,原來她跟朋友要了一隻八哥,哇!皮皮這下有伴了(往後幾天都聽到隔壁八哥叫一聲,皮皮就附和一聲,二隻鳥在相乎應,還蠻熱鬧的)

下午二點多,鄰居一位國小二年級的妹妹來門口,想看皮皮,然後她提了她門家養的五色鳥給我看,哇!好可愛,像文鳥一般大,但牠翅膀受傷了,我要她要溫柔對待小鳥,別讓牠飛出去喔!(她說本來有養二隻的,因為她妹妹不小心讓另一隻飛出去了,結果小小鳥飛不高就掉到我們家前面的大排水溝,載浮載沉的眼睜睜的看著小鳥被水帶走了,哎呀!怎麼這樣啦!聽了好難過喔!)

正當我們在門口聊著時,隔壁的太太也帶著她的八哥(叫小蘋果)出來一起聊鳥經(哈哈!一聊起鳥兒就沒完沒了囉!)結果就在隔壁太太要回家時她們家的小蘋果居然從鳥籠裡飛了出來,唉喲!奈ㄟ安ㄋㄟ啦!

八哥比較大,一下就飛過河到對面公園去了,我只想到這些人類養大的鳥在外面會很難生存啊!就拚了命的追上去,妹妹也跟著跑,小朋友跑得比較快,我們一直呼喊著:小蘋果、小蘋果、小蘋果……….

看牠停在樹叢裡,我趕緊回家拿以前捕蝴蝶的網子,叫妹妹和隔壁太太視線別離開小蘋果。 然而進入人跡罕至的樹叢裡,全都是蚊子,手腳滿滿的蚊子都黏上來,趕都趕不走,抖也沒用,這輩子還沒看過如此多的蚊子大軍包圍上來,嚇死人了,為了小蘋果,我和妹妹就一直呼喚,一直呼喚,但我們畢竟不是他熟悉的主人,隔壁太太也才養了幾天,所以好像沒作用一樣…….

這時有些鄰居也跑出來看我們在做甚麼,人多比較好指點小蘋果方向,就在我快放棄時(因為蚊子巴著不放,實在無法再忍受啦!)小蘋果飛回我們巷子了,阿彌陀佛喔!

鄰居一位高中生正巧放學回來幫忙,年輕人手腳俐落,經過一番不小的折騰小蘋果最後在花圃裡捉到。好理家在啦!原來隔壁太太的鳥籠沒有底,然而小蘋果是由底下放便盆的那個小間隙飛出來的。什麼跟什麼啦!基本的東西都沒準備好就這樣要養鳥,而且籠子好小(外出籠),真為難小蘋果了,難怪要投奔自由去……..

回到家想一想,小叔叮嚀要我注意籠子、家人開門、皮皮的大便顏色、一切動作都要放慢.......好多好多叮嚀......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剛開始都覺得我又不是小孩子,一直重複叮嚀,有點嘮叨了),現在想想真的耶,牠們只是我們的一部份,但我們是牠們的全部啊!一個動作不小心都足以要牠們的命哩!

我繼續拿著布縫著客廳到廚房的簾子(怕皮皮到廚房到廁所) 下午四點多,我粗糙的手工終於縫好了,趕緊到樓上搬了鋁梯下來--因為有點高度,布簾穿過桿子.......拿著有點重量的布簾一步一步向上爬………嗯!有點距離……ㄟ !扶不到牆壁………接著就不知怎麼下來到地面了……(說真的,當時忽然有一個想法:在我的周圍畫線定位-顯示事故現場,哈哈哈哈!)

唉喲!臉好痛,嘴唇好痛、牙齒好痛,地上都是血,由牙齒縫流出來的,二個膝蓋好痛,手肘好痛,左手臂痛………..頭有點被震昏了,定格在那裡好一會兒,我拖著疼痛得全身緩步移到椅子上坐好繼續喘氣(還可以喘,表示.......)

,我感覺牙齒跑位了,移動一下屁股拿到了鏡子…..哇!我的門牙有裂一小塊,橫的直的都裂,也掉了一小片,血繼續從齒縫中滲出,真嚇人哪!直覺想著明天可能不行去爬山了,手機在旁邊,忍痛發了Line給老葉,也想著睡一覺應該就會好一點吧!

老葉若沒提議要去看牙齒我可能就想睡一覺就好了,晚上七點去到牙科診所,醫生幫我把位移0.5公分的牙齒死命扳回來一些,因為上嘴唇裡面有傷口,也腫得不像話,實在痛啊!牙醫怕扳斷我的牙齒,建議我到榮總或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因為那裏的急診有口腔外科可以處理,也應該去照X光看看膝蓋手臂骨頭有沒有裂? 聽了醫生的建議,我們馬上往榮總出發,到了榮總7點50滿坑滿谷的病患,還沒有椅子坐呢!老葉還去跟人家要了一張椅子,我們只能安靜地等啦!但這一等就是2小時啊!好久啊!

外科醫生看過後就去照X光,醫生建議我們去找張輪椅推吧!(是齁!我們老實到忍痛移動步伐,都沒想到可以去借輪椅,這是平生第一次在外面坐輪椅,雖然爸爸和婆婆都有輪椅,但也是試坐,沒有被人推的經驗)等了30分鐘後看報告,不幸中的大幸骨頭沒裂,接著再等牙醫來接我們上二樓扳牙齒,也將其他的三顆牙齒車平,折騰到好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回到家都二點多了,我們二個晚餐都沒吃,我整個嘴唇腫牙齒位移牙齦發炎無法咬東西也完全沒食慾,就這樣疲憊的去洗澡睡覺………

第二天一大早5點多媽打電話來,要我帶阿為去陳國術館看醫生,說阿為應該是手扭到,整個晚上都在哭著叫痛。我迷迷糊糊忍著自己的傷痛地回應著:要不要先去照X光看有沒有裂啊!沒裂我再回東勢去載。

媽媽說:好!

我繼續躺回去床上,但已經沒睡意了,二個兒子有回來,我想著我要去弄早餐(是責任感驅使嗎?都已經這樣了還要弄早餐?)

覺得膝蓋沒裂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但手臂實在舉不起來,西醫也只會開消炎藥,我看案情並不單純啊!想想阿為沒去國術館,倒是我先去了,國術館醫生說正在發炎儘量不要去動它,下午媽和姊姊居然跑來了,媽媽因為不知道我受傷還一大早打電話,一直跟我抱歉,唉!她看我因為皮皮受傷,對我養皮皮有點微詞,後來也叫妹妹當說客要我別養鳥…….老人家就是這樣啦!

因為保險可以理賠受傷的部分所以朋友建議我到有健保的診所做診療,到時門牙要做假牙也可一併申請,所以往後的幾天很勤快也很配合的做診療了。 星期六晚上阿玲Line來抱怨我沒跟她講,哎呀!我也不覺得有甚麼啦,所以就不想勞師動眾的,結果還煩她買了奶酪和紅毛苔給這個牙齒不能咬的人吃,心裡好暖呀!

5/21弟弟載媽和二個小朋友來看我,小弟一家人也來了,阿朋一來就說:我要抱抱姑姑,姑姑秀秀。好窩心呀!貼心的孩子。 阿為一進門則說:姑姑我以為你會躺在床上不能動呢!(看我還能走有點失望嗎?哈哈!)

撞到的後幾天左臉夾顴骨疼痛,太陽穴還會痛會暈,這段時間門牙不能咬,只能把食物切小塊送到大牙咬,想趁這時候減減肥,但因為只吃沒運動,所以…..體重根本不減反增的啦!

一次跟朋友說這次摔下來的感想:想自殺別選擇跳樓,因為很痛,如果要死沒死會更痛。

一天門診跟邱醫師開玩笑說:應該要瘦一點,因為重力加速度,所以會比較慘,但又因為脂肪多的關係,所以還好骨頭沒事。這樣好像有點兩難,但,總歸一句話:萬事小心的好。

5/24左手臂進步的很緩慢,真擔心肌腱斷了,聽了朋友的建議去找林醫師,林醫師給了我止痛藥,要我在手臂不痛的情況下緩慢活動肩膀,繼續熱敷,繼續中醫治療,因為防止太久沒活動的沾粘和冷凍肩,到時復原的時間會更長………

5/25吃了止痛藥真的有效ㄟ,感覺手臂好多了,聽醫師的話緩慢舉手復健。

5/26昨天把新買的櫃子就定位,移動了四個櫃子,今天早上起來手臂好痠啊!原來我會誤解手臂好了而搬重物,這一點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啊!(這是假象,藥效一過就又痠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owenlff&aid=5873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