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518玉山行
2014/06/04 00:12:11瀏覽640|回應2|推薦12

 

要上玉山可不簡單,除了休假時間還要天時地利人合,玉山排雲山莊不好抽是主因,去年冬天好不容易排到了,可是遇上下雪….

 

單攻應該好排了吧,51日球球又幫忙投單,讓玉山行變成我們這陣子的主要動力,球球還用心排定一連串的體能訓練:爬屋東縱走、爬唐麻丹、爬羊頭山…..

 

因為5/1我沒辦法請連假,所以爬玉山就好像跟我沒關係哩!只是,看著葉先生每天在鍛鍊體能,我就只能只能繼續滑我的平板,做手指運動囉!

 

4/30上午下起了大雨,讓下午準備起程的大家好生失望啊!留得青山在~我們不拼業績,大家還是以安全為重,所以再度扼腕,5/1也如氣象局預報的下了一整天傾盆大雨…..

 

做事積極有規劃的球球4/30馬上再度投單,5/18還可排上單攻玉山,這次我可以去喔!不過,前幾次的體訓我都沒參加,一天要走來回25公里山路,葉先生一直擔心我造成大家的負擔,每天都碎…………

 

除了5/11去一趟馬崙山訓練訓練,我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經過塔塔加時間還早和夫妻樹合照一下 

 

斷斷續續下了十幾天的雨,5/16星期五下午雨終於停了,感謝天老爺成全,5/17天氣晴朗,我們分乘二部車,下午1點出發先去接球球再去中興新村接慶哥慶嫂,4點多到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吃晚餐,6點左右入住東埔山莊,本想6點半就可躺平吧!但沒想到第二天要爬山的人還蠻多的,東埔山莊住滿了人…..

 

 

傍晚的東埔山莊

 

 

 

晚上阿富帶了97年的金門高粱,這麼棒的酒怎能錯過,我喝了約50cc,為了預防高山症,這二天早晚都有吃丹木絲,手腳末端都會稍微麻麻。7點左右吃了安眠藥後躺平培養睡意,以前沒有吃過安眠藥,也不知會有甚麼反應….

 

8點了,還不想睡哩!老鼠進來房間準備睡覺,眼尖的我看到了一瓶酒(茅台),馬上要了一些來喝…..

 

8點多聽到球球要阿富:小聲點,別吵….

 

230人的通鋪,打呼聲,此起彼落….

 

10點了聽到球球向mimi再要一顆安眠藥

 

打呼聲…..繼續此起彼落…..

 

~奈ㄟ醬拍睏啦…….

 

200半夢半醒間聽到:起床囉,該起來了……

 

我昏昏沉沉的拿起牙刷去漱洗,我知道自己走路有點搖晃,胃也正翻攪著,勉強的吃了慶哥為大家準備的芝麻包,到了停車場,頭還是暈暈的一直反胃乾嘔,等葉先生停好車後趕緊到旁邊吐了第一次…..

 

 

 

330從排雲登山服務中心開始走,到了登山口前撐不住了再連吐了二次,凌晨吃的丹木絲、芝麻包,可能連前一晚吃的晚餐都給吐出來了,肚子也空了,這時腦袋才漸漸清醒些,翻攪的胃終於舒服點了……(有點懷疑前一天吃太多藥--因為有過藥物過敏反應,所以很怕吃藥;但也懷疑喝了二種酒,混酒容易醉會不會是宿醉?)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到登山口2.8公里柏油路

 

天黑黑,我們一行10個人頭戴頭燈一個挨著一個走,玉山的路徑還算平緩好走,這是我第二次摸黑走山路,較不像第一次害怕,(因為第一次摸黑時是走在第一個,感覺隨時有東西撲過來似的,所以腳步也不知不覺快了起來)

 

 

5點左右天光漸漸打開,呼吸著第一高峰清晨清新的空氣慶幸今天的好天氣讓我們得以欣賞到群山如此美景,加上沿途紅毛杜鵑妝點著,我們像小學生般時而驚嘆駐足,相機也喀嚓喀嚓的猛拍留影

 

 

 

 

紅毛杜鵑

 

 

睡眠不足真是件嚴重的是哩!慶嫂昨晚沒睡好,我們到夢祿亭時居然坐著坐著就度估起來了,到了第二涼亭時終於熬不住了,索性睡了十分鐘再趕路。

 


孟祿亭

 

 

 

 

而勇腳阿富走路超快(已上過主峰六次了),則是像龜兔賽跑的兔子般,沿路超前就在路邊打盹等我們。

 

 

五星級的便所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鏡頭,雖然昨晚也沒睡好加上肚子空空,但美景當前心情仍是相當亢奮

 

 

 

 

 

 



 

 

 

第二涼亭的金翼白眉及松鼠,都不怕人-因為上山的人都超友善的

 

 

 

 

 

 

 

 

 

大石壁

 

 

 

 

 

排雲山莊到囉

 

 

 

 

因為腳程不同,所以我們分成二路,五人往主峰,五人往西峰,西峰海拔與排雲差不多,落差較小,雖然很想再度上主峰,但也慶幸多賺了西峰的好美景…….

 


 

 

從西峰路上看排雲山莊

 

 

 

 

由樹根交錯的路~這些大自然的景象真是太美了......

 

美麗的高山杜鵑

西峰的山神廟

回到登山口16:40,在我們拍完西峰登頂照後的中午開始下雨,還好老天爺讓我們將該拍的都拍了才下起雨,下山時雖然穿了勾鐵絲,還罩了件雨衣及綁腿,再披上小飛俠,連相錯身的其他山友都忍不住多看兩眼的說:好多層啊!好像王昭君的造形。

回到登山口還是將此糗樣拍照存證,沒辦法,我怕濕身呀!

 

同行的mimi好用心,帶了蛋糕,本想上主峰慶祝登頂,無奈主峰風雨交加,沒辦法慶祝,只好在回程水里晚餐用過後,大家再來慶祝,真可愛哩!

後記: 為了趕塔塔加閘道管制時間5:30分前通過(不然就只能往阿里山方向走,需要多1.5小時路程) 下山8.5公里居然走不到3個小時,又是在下雨的狀況下實在很趕很趕,就在最後一位隊友到時已5:15分了,還好東埔山莊的接駁車早已準備好了,我們匆匆忙忙上車,又匆匆忙忙換車,好像逃難般狼狽離開現場(停車場)(因為下雨全身裝備頗多),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通過管制哨,大家才鬆了一口氣,才放心在路邊換起裝備來,想來還真是有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owenlff&aid=13869535

 回應文章

20082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10:00
風景美.攝影技術讚。讚
bb liu(bbowenlff) 於 2014-06-22 10:32 回覆:
感謝熊伯伯蒞臨指導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8:00
時隔多年,你真的又爬上去了?真是寶刀未老啊!恭喜恭喜!
bb liu(bbowenlff) 於 2014-06-04 22:47 回覆:
是啊!上次是走三天從東埔回來,真佩服自己,年紀一把還單攻,來回25公里約走14小時,看來年紀越大毅力更堅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