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望幽谷濱海步道
2020/12/10 17:13:50瀏覽1939|回應4|推薦49

到底是「忘憂谷」還是「望幽谷」,打錯字了嗎?其實都對,很久很久以前,一群學生在山谷玩得很快樂,為這山谷取名「忘憂」,記得當年學生郊遊時的地名就是忘憂谷。後來有人在海邊的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三個字,之後就有了忘憂谷∕忘幽谷的見仁見智稱呼了;而基隆觀光局的官方網頁則是採用「忘幽谷」這名稱。咱們今天就來瞧瞧望幽谷是否真是個忘掉憂愁的好地方。

 一聲驚呼的迎賓禮啊!才走到步道入口處,迎面而來的壯闊景觀就令人雀躍不已。青翠山谷迤邐向海,海天遼闊的蒼穹下,基隆嶼正靜靜地午睡。沿著白色階梯緩緩而下,踏上蜿蜒曼妙的濱海步道,夢幻的感覺油然興起;這絕美的景象真能讓人望幽而忘憂啊!

 

悠閒午後,海風輕拂,緩解艷陽酷熱;漫步稜線步道,遠眺無邊海景,心曠神怡正是此情此景。約一小時走完海邊步道,順道前往80高地及101高地,探訪更高處的無敵海景。據說這兩處高地都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夜裡欣賞海上漁火與九份山城夜景。今天要去基隆廟口祭五臟廟,夕陽和夜景就留待下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5447577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23:13
優悠幽憂,您的打卡速度,好像在遞減,長此以往,非得投資十年才得完成「一千件」。怎麼,厭山症爆發了?🤣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21-01-07 10:06 回覆:
哈哈哈~ 真要教您一聲國王陛下啦!在下最近埋首期末報告,偶一抬頭見此留言,開心大笑,開啟美好的一天。暫且擱置下週的簡報,趕製一篇《阿妹跨年晚會》先充數。寒假就可趕進度,60步道真要加把勁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21:19
濱海步道,忘憂谷
風景漂亮!令人忘記憂愁!
謝謝您的分享!
看完您的遊記,大自然的景色,可以舒壓~~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21-01-07 10:00 回覆:
謝謝smile angel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8:04
就settle成「望憂谷」吧,望之成憂,多麼出俗。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20-12-14 20:57 回覆:
真是妙啊!望之成憂,望憂谷;望之成幽,望幽谷。見仁見智,各見巧妙。有位朋友說站在那兒往下看,以海中的基隆嶼分作兩半,山谷地形也像似一個〝幽〞字,她認為望幽谷喊得妙。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0:33
跟社大老師去過一次,但我沒有走到海邊,樓梯太長了,怕上不來,很遺憾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20-12-14 20:47 回覆:
俯瞰比較舒暢,我們也沒走到下方的岩岸。類似的地形,北部濱海公路旁很多,象鼻岩、南雅奇石,可順路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