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倒司法 挺扁有理!?
2009/01/07 08:46:54瀏覽12936|回應23|推薦43

如果,時光回到10年以前,你告訴我說:阿扁涉嫌貪污,而且金額高達10億以上。我一定會跟你說:「你一定是瘋了!打死我,我也不信。」

但自去年814阿扁的記者會之後,我猜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跟我一樣,從不可置信到看不懂扁案。一場接著一場的司法爛戲,消磨人的意志一般,真的是讓國人看盡人性的醜陋。現在,我繼續猜想著,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是跟我一樣,『瞧不起阿扁。』

司法我們不懂,法律程序我們更不懂,阿扁用盡一切的法律程序,或拖延,或詭辯,甚或是耍賴的,想要脫離貪污的罪名。但是阿扁,你知道誰需要脫罪嗎?答案簡單極了,罪人才需要脫罪,不是嗎?

法律程序我們是不懂,但是,是非價值我們懂,廉恥我們懂,社會公理我們也懂,國家是非正義我們更懂。而阿扁你越是閃躲,越是運用艱深的法律程序,越是運作政治動員,越是訴求悲情,越是……..讓我們不相信你是清白的。阿扁你乾脆學文化大革命,喊出:『打倒司法,挺扁有理』。

當然,運用我們社會大眾都不懂法律程序,來讓你脫罪,這是你合法的權力。但是,阿扁你運用這些法律手段,有機會保護你的家人,甚至,可能保護你的貪污髒錢。但法律手段保護不了你的良知,更保護不了你是貪污總統的這『國家級恥辱』。而這個恥辱,卻讓整個台灣精神瀕臨崩潰,也會深刻的成為我們國家的國恥事件。而這些,都是我們全民要共同負擔的臭名。

政治我們也不懂,但我們也聽到一些社會賢達,或法律先鋒的公開談話。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們到底是在支持國家社會的公道與利益?還是在袒護罪惡?還是其他什麼………

黃瑞華說,台北地院誤用該院的分案要點,她指重大社會矚目案件應人工抽籤,無須再後案併前案。甚至要求台北地院說清楚分案過程及依據。

洪英花則認為,台北地院行政力量不當介入,將法定「抽籤法官」變成沒有審判權的「簽呈法官」,違反審判獨立精神。洪英花甚至要求分回原法官周占春審理。

李遠哲表示,對陳水扁失望,相信司法會有制裁,但社會上錯的事情很多,所以不要只針對陳水扁。

蔡英文認為,對於扁案,整個社會應該省思問題的根源。

詛咒教授李鴻禧說,前總統陳水扁若貪污犯罪應重辦,但偵辦時的程序正義很重要,檢院這次作法,令人詫異,他呼籲司法應超然獨立,勿喪失公信力。

我不是什麼社會賢達,我更是不懂法律的升斗小民。但是,我想請教這幾位社會高地位的先知,幾個簡單的問題:

請問黃院長和洪庭長,妳們的發言,就代表妳們是正當的力量嗎?妳們的意見,就代表司法獨立嗎?妳們對非管轄權責的特偵組和高地院大放獗詞,就不是干預司法嗎?妳們好像有太過自命清高了吧!?

請問李遠哲,社會上錯的事情很多,所以不要只針對陳水扁。難道,因為社會有錯,所以我們就該輕放陳水扁嗎?還是因為社會有錯,我們就必須原諒他的罪行嗎?辦扁貪污就是針對性。那你選擇袒護阿扁,就是正義?就沒有針對性嗎? 還是,再一次向上提升的力量?這次,你的調子又唱的太高了啦!

至於蔡主席,問題的根源是,民進黨推出一位貪污8年的錢總統,還附送多名貪官。我相信,選民會用選票來思考妳提得問題的。

請問李鴻禧教授,程序正義很重要,難道會比阿扁的貪污事實更重要嗎?我想,轉移話題,不如誠實面對事實來的重要吧!?

以上幾位社會高級人仕社會賢達 請容愚昧如我,提醒你們一句致理名言『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

不論司法將會作出什麼判決,阿扁你在我們的心中,已經被社會審判了;阿扁在我們的心中,甚至被關入大牢了。至於,阿扁是否會被司法判刑,海外髒款是否追的回來,對社會的大多數的我們,可能已不再重要,我們只想努力的工作,我們只想平靜得生活,我們很認命的只要『養家活口』。事實只有一個,我們只想知道事實是什麼?我們只想留給我們自己的子孫,一個清楚的歷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5430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才怪
2009/01/13 09:15

ha ha ha 你不是和我一樣  嘴都快說破ㄌ  2815們都一樣

他們唯一和我們不一樣ㄉ地方是............對與錯   他們說ㄌ算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的真好
2009/01/10 10:46

物理學者  專長:教育改革 為了顯示他的高智慧 他把教育改革 改的大家看不懂
法律學者  專長:政治話術包裝  外加詛咒別人的三代
政治學者  專長:那更厲害  社福 國防 工程 兩岸 財經等等
電視記者  專長:.....以上皆懂!!

 佩服4句透析了台灣一直以來的亂源,原來我們大家一般認知的高級知識份

子是這麼的不濟於世or事,反而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成了國家中流砥柱,別誤

會我們那有這麼偉大,我指的是繳稅啦!不過我還是滿佩服阿扁的,厚黑學一

書能讓他實踐的這麼澈底,不容易呀!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11:19 回覆:

物理學者  專長:教育改革 為了顯示他的高智慧 他把教育改革 改的大家看不懂
法律學者  專長:政治話術包裝  外加詛咒別人的三代
政治學者  專長:那更厲害  社福 國防 工程 兩岸 財經等等
電視記者  專長:.....以上皆懂!!


哇~~
以上4句是我在別人家的回應
但是.....歹勢...
我也忘了留在哪一篇!
我猜想您該是從那裡找到我的吧!?
超級感動的啦!!

是啊!
皮厚心黑
能達到阿扁這般的境界
也非我等這樣的凡輩所能及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已於言
2009/01/10 04:19

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讀起來非常爽快,不過也有一些忍不住要說出來的意見。對不起呀,版主,我是個嚴謹的人,意思就是我非常呆板。

 一、題目是反義我知道,但似乎有些「那個」。加個引號會好一點吧?

二、「這是你合法的權力」→權利。

三、「而這個恥辱,卻讓整個台灣精神濱臨崩潰」→不,台灣精神沒有崩潰,只有他自己和他的家人瀕臨崩潰。是「瀕」不是「濱」。

四、「都是我們全民要共同負擔的臭名」→不是,臭名是他家自己的。

五、「大放獗詞」→大放厥詞。

六、「妳提得問題」→的。

七、「致理名言」→至。

八、「不論司法將會作出什麼判決,阿扁你在我們的心中,已經被社會審判了」→沒有,這個社會理性堅強的公民大有人在,不會未審先判。

九、「阿扁是否會被司法判刑,海外髒款是否追的回來,對社會的大多數的我們,可能已不再重要」→不對的,這對社會的大多數的人都至關重要,我從未見到一個不關切本案的人;因為重要所以才關切。

十、「我們只想知道事實是什麼」→我們不只。我們還要伸張正義。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10:04 回覆:

謝謝指教

還好
你不是我的國文老師
不然的話
我就死定了.......
 ㄏ..ㄏ..ㄏ...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
2009/01/10 02:06

總覺得能說的都被您說完了  哈哈 (才思有限 搔頭苦思 ....)

整個社會陷入一種焦躁

咱們不罵罵這些挺扁人士  總怕價值觀永遠沒有清明的一天

但挺扁人士一天不放點狂言 似乎也很怕自己就這麼消失在人間

焦躁焦躁 ......  到底該如何是好 ~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02:28 回覆:
其實
我也沒那麼清高啦!
涉嫌貪污的是他們
被懲罰的卻是我們
很不值得......

tenpag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做一個總統能貪那麼多
2009/01/09 18:19

為什麼做一個總統能貪那麼多錢,

立法院無法制衡嗎?

監察院又在幹什麼的?

司法調查機關又在那裡呢?

為什麼一個貪污的人不但可以不交代其罪行,

還可以處處以司法程序作杯葛,

這難道是民主國家勝過專制國家的地方嗎?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01:54 回覆:
唉~~~
很難回答您
我想
這就是我們的民主還不成熟
司法和行政  都還有很多漏洞

達嚕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空心思脫罪,就足已證明罪孽深重
2009/01/09 18:09

挖空心思、用盡一切手段脫罪,就足已證明貪扁一族罪孽深重,他也知道罪孽深重,所以要挖空心思、用盡一切手段脫罪。

扁的律師團挖空心思、用盡一切手段,更不惜拋棄法律專業而訴諸政治語言的幫貪扁脫罪,也是樂的大賺黑心錢,反正這錢不賺白不賺,不是嗎?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01:51 回覆:
簡而言之
就是"此地無銀數十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09 17:49

感謝左先生的替我回應,的確我有疏忽之處!

在此回應Skydtyang

第一,
不論文筆,不論對錯,不論藍綠,我們都是誠心誠意在發言.
除了個人隱私,我們也都不吝公佈一些基本子資料,以示負責及坦蕩蕩!

第二,
[不知是要說民進黨吃相難看是有道理? 還是要說國民黨其實吃得更多?]
都不是!吃本就沒道理!我純就心理分析.

第三,

您說的沒錯,還是有人不貪的,所以我的意思是大多數而不是全部.
這一點我道歉!

第四,
張市長時,台南市的人事關說費,從國民黨時的三十萬,漲到八十萬.您可以說是通貨膨漲.
其他的,罄竹難書,如有興趣我跟您說悄悄話.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0 01:47 回覆:

其實
我也沒那麼理性啦!!
只是 我覺得
不管藍或綠的貪污
我們都是被海噱的份
我們也都得不到任何好處
我們又幹嘛為了誰貪污
或是  誰貪的比較多
而爭的面紅耳赤?
自己還氣個半死?

錯的是他們
被懲罰的卻是我們
很不值得......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療效
2009/01/09 14:40
大多數臺灣人為了一個阿扁灪悶了好久,讀完這編文章悶氣消了一半。謝謝替我們把心聲寫出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09 16:49 回覆:
是吧!
希望大家
都能夠"順利與平安"
因為
我們的日子
總是要靠我們自己過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審前替換法官~~ 政治介入司法
2009/01/09 14:04
若此舉被認定違憲,審判無效,阿扁就逃掉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09 16:47 回覆:
阿扁逃與不逃
老實講
已經不重要了
主要
他對台灣的價值觀
破壞太大了

需要很長的時間
才能再導正回來

風中韋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公正不是幾個人說了算
2009/01/09 13:32
個人的見解,稱之為地院院長等人的論點,簡單地說就是陳水扁很特別,不能在一般公平狀態下處理。要是周占春處理,就沒問題。因為特別的案子給特別的法官,判出特別的結果。那麼司法就獨立了,因為司法就能獨立於人民的期望之外,獨立於社會的正義之外。至於李的話,讓人覺得是,我推薦的人本來是好的,是人民選了他、貫壞了他。因此當初投票給他的人要負責任。但要是別人當選一定更差,因為我是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我看人絕不會錯,要是錯了也是別人造成的。至於李國師的話就更簡單了,只要能證明陳水扁貪污,那程序決對有問題,開玩笑,一切都掩飾得那麼好,要不是檢查官認真怎麼追的出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09 16:43 回覆:
李遠哲
讓人瞧不起的原因在於

至今都不願承認
"阿扁錯了"
所以
李遠哲欠台灣
一個道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