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情城市
2008/11/09 13:41:06瀏覽664|回應1|推薦5

悲情城市

    118號跟太太午餐後的閒聊,聊到這次陳雲林的來台訪問造成了許多奇怪的亂像,不禁對這個社會未來的方向,和我2個小孩的將來非常擔心。

    其實,這次陳雲林的訪台,表面上他帶來了很多(四項)有利於台灣經濟的禮物(對大陸而言,也只是九牛一毛的小惠而已)但檢視禮物的內容,其實都是短期的利多,將來台灣是否能順勢繼續越作越多,是要看台灣自己的發展和延續。但這次的訪問,卻曝露了許多台灣自身的問題,讓我覺得台灣正在歷史的轉折點上。它顯示出一個機會,可以是轉機,也可能被操弄成危機。

    這次收穫最大的,肯定是老共跟陳雲林。陳雲林,海協會會長,海協會並不是大陸正式的官方機關(雖然白痴都知道,海協的背後是老共中央)來台灣施一點小惠,卻引起整個台北城的騷動,反對的、抗議的、在野黨主席、卸任的總統(被懷疑貪污的那個)卸任的副總統(穿裙子的那個)每個搞得像已經像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樣。然後,讓國際的媒體導向,大陸對台灣釋出善意,結果台灣卻以暴相饋,讓國際很自然的向中國傾斜,而回頭看看陳雲林毫髮未傷的變成大陸的民族大英雄,國際上原本認識陳雲林這位大哥的,可能沒幾個,現在大概是僅次於胡錦濤、溫家寶的第三號大陸人物了。至於老共更不必講了,胡錦濤、溫家寶在老共的領導圈子裡,都被歸類是溫和的鴿派,對兩岸的政策始終被批評軟弱,還好這幾年大陸的經濟飛快上揚,否則他們的領導權威一定受到鷹派(軍方)的挑戰。好不容易熬到更溫和的馬英九總統上任,胡、溫二佬不趁此時表示一下善意,吃馬英九一下豆腐,還等哪時?(當然這次的暴力抗議,也同樣是看準了馬英九的軟弱,也是吃了馬英九的豆腐,不是嗎?)試想一下,如果現在還是什麼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之流的,以老共現在的軍事實力,老共會跟你釋出什麼善意啊?它不三天兩頭的給你試射飛彈就很偷笑了,還送你個什麼貓熊,送個鬼啦!!我們這次更是讓老共視破了台灣人有多麼的恐共,屈屈陳雲林就反應如此之大,那真要是個官方代表來訪,可能老共要派解放軍來保護了。想想,老共這次的統戰真是成功,在國際上得了和平美名的面子,裡子又搞得台灣大亂,才2300萬人,這麼不團結,哪天老共要攻打台灣,可能藍綠還在指責對方引來了老共。

    是的,某些大陸人是讓人討厭的。今年的北京奧運期間,我都在大陸,每天聽到的就是中國今天又拿了多少金牌,大概從第16面金牌開始,沒有一個人可以清楚的說出那些奪金的運動項目內容,連選手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們在乎的只是金牌數量,至於內容他們根本不知道,這真拿他們沒辦法,他們就是這麼無知、這麼自大、這麼狂妄,那又能怎麼樣呢?來自民主台灣的我,也只能任由他們囂張的放肆,比較安慰的是我天天和大陸同胞嗆聲,我不至於躲在台灣,像條狗狂吠(我當然相信,嗆陳雲林的那些暴民,沒有我這樣帶種)

    平心而論,不管是什麼政治信仰,最終你的妻小家人,都不會因為你多堅定的政治信仰而得到溫飽,都必須還是要靠我們的雙手勤奮,才能獲得一個家的溫飽,經濟能力才是支撐你的家,甚至理想的基礎,難道你還天真的以為,理想重於麵包嗎?去問問那些溫飽不足的貧戶吧,他們會說只要台灣獨立,讓自己和家人餓死都無所謂嗎?很抱歉,當今國際的經濟局勢是站在老共那邊的,難道沒看到這波經濟大海嘯,歐美各國都向中國求援嗎?難道還沒看到當今世界前1000大企業60%都在大陸設廠或設據點嗎?它們大老遠的從歐美飛到大陸去攀附大陸,而台灣在這波未來的經濟趨勢卻要置身事外,那不是太愚蠢了嗎?我們這一代不好好掌握機會,我們的下一代真的就可能成為真的台勞了(事實上,現在就有不少受顧於中資的台勞了)

    至於這次陳雲林訪台具體的說,只能指台北,台灣有幾個面像值得我們深思。先說國民黨好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大概只能這麼說吧可憐的無能依法辦理,不是劉內閣的一貫標準嗎?那請問為什麼我在中華民國的國土之上(有管轄權的那塊土地)不能張揚中華民國國旗?劉院長或是誰,請教教我這是為什麼?難道陳雲林來,我們就得要按照他的期待,盡量的將國期隱匿起來!?起碼,我覺得如果在台灣,我們都要滿足陳雲林的這無理要求,才能換得四項協商,那不要再跟我們說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衷心的感恩,台北沒有梅樹,不然馬政府可能要下令砍掉所有礙眼的梅樹,因為它會開出我們的國花,梅花)還有為什麼,一再任由每天的抗議擴大又脫序呢?把警察和替代役男送上火線,劉大院長和廖大部長的責任就了了嗎?到底你讓這麼大批的警察陪著上街頭,你是想要他們作什麼?看鬧劇再接著挨揍嗎?你的政策或指令到底是什麼?我想全國至少有六成以上的老百姓跟我一樣看不懂吧??該抓的不抓、該強制的不強制,人卻越派越多,每個警察碰到狀況時都是你看我、我看你,流血了,再來說明,再來譴責暴力,那管個屁用啊!?

    最近一些藍色的、綠色的朋友都在指責劉內閣該下台,我始終認為以企業管理的角度來看,覺得半年的考核時間太短了,應該是該給予更多的時間,和更具體的成績再下斷論。但是,從這次街頭抗議的行政院反應來看,我真的想問劉院長,你到底是怕什麼?民意嗎?720多萬票被你丟掉了多少?你不會是怕民意吧?還是怕顯露你的無能?其實這些你都不必怕的啊!你現在跟死豬差不多了,應該不怕滾水燙的啊!或者我該這樣問:你不怕什麼?想清楚,挑你不怕的事趕快去作吧。真的很遺憾,馬總統千挑百選選出你這樣的閣揆,唉~~悲情的台灣人。

    至於民進黨,很多人在各種媒體上大罵這些抗議的同胞是暴民、是畜牲、是豬、是狗,我個人覺得這些愛國同胞們,基本上是腦子裡裝了各種飛禽走獸大便的小強,行為是比他們說的共匪可恨一百倍。

    我同情民進黨。因為陳水扁貪污,賠進整個黨的歷史與未來。蔡英文要挺扁也不是,要反扁也不是,是蠻可憐的,但是非與正義不難分辨啊,蔡英文一再的錯過和扁切割的時機,換來的是,理性支持者不知道該不該跟進的糗境。牠們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但又苦無著力點,雖然國民黨作的並沒什麼可圈點之處,但當百姓問到陳水扁的貪污時,民進黨想指出國民黨的缺失時,一點立足點、一點正當性都沒有(我猜想,國民黨心中一定在暗爽)

    再來講抗議的主題好了,明明人家來談事務性協商,結果民進黨硬要說馬英九在賣台。民進黨好像沒有從總統大選慘敗中檢討出什麼,就算馬英九賣台,也是過半的720多萬票支持出來的總統,假設馬英九賣台,該罵馬英九的應該是這720萬人吧!干你民進黨個屁事啊?這邏輯說明了民進黨,根本就是誇大主題、嘩眾取寵、借題發揮罷了。民進黨需要給它的支持者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但民進黨應該選擇一個可以兼顧提升其黨譽的議題,例如,更強力的監督司法進度和內容(當然包括阿扁的案子)也可以選擇更貼近民生的議題,像稅改或攤販、大眾交通費用,或者更趨柔性的關懷貧病家庭等等。這些議題剛開始可能引起的注意不會很大,但總是要從這些更貼近民眾的話題,來慢慢喚起更多的支持啊,很遺憾蔡英文選擇了一個,議題很強,但內容很不具體、很沒著力點的兩岸關係來發揮,當然,這議題能夠很快的聚集人氣,但請問妳想要的目標是什麼?妳說馬英九賣台,是的,這句話很夠震撼力,但請問馬英九出賣了台灣的什麼東西?不要跟我說馬英九出賣了台灣的尊嚴,這種抽象的空話。如果,妳指的是陳雲林不叫馬總統,就是失去中華民國的尊嚴,我想反過來請問,我們台灣人有誰稱呼胡錦濤為胡主席?有誰稱呼溫家寶為溫總理?(包括在大陸的100多萬台商)話再說回來,民進黨又有幾個人管馬英九叫馬總統?你們不是喊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可是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難道你希望陳雲林稱馬英九為台灣國的馬總統嗎?自己的標準都如此了,卻要求老共對馬英九要尊稱馬總統,太強人所難了吧,還是面對現實吧!再退一萬步來說好了,若陳雲林稱馬英九叫馬總統,請告訴我,這就不賣台嗎?這就可以讓台灣經濟活起來了嗎?還是這樣台灣的百姓就變成更富裕了嗎?如果你這樣就覺得很爽了,那爽過之後我們台灣到底得到了什麼具體的東西?就我看來民進黨,不就像是在裸體美女面前手淫一樣嘛!病態的乾爽…………

    記得前不久,IBM有一支電視廣告是這樣的:
一位高級主管激情跟投資者大聲說:我們想要如何如何、達成什麼目標、要成長多少生產力與業績、要擴充多少據點等等。
投資者問:你要如何辦到?
這位高級主管悻悻然的說:還不知道。
投資者也悻悻然的離開了。

就像民進黨這次的抗議一樣,你反對馬政府這麼跟對岸協商,那請教教我吧,該怎麼作呢?你的兩岸政策是什麼?作法是什麼?目標又是什麼?如果你也沒有良策,那就請閉嘴,請不要煽動一群暴民上街頭,傷害警察、傷害台灣。

至於,上街頭那些暴民,注意他們的訴求,全是空動的口號護民主護主權愛台灣和平理性等等,有那一點是這群暴民作到的?或有能力作到的?暴民手裡拿著石塊、棍棒,甚至榔頭都派上場,這就是民進黨說的和平理性真的只是假借民主口號,來行暴力之實。打傷了那麼多的警察,卻喊:警察打人。關於這群畜牲,實在不值我浪費精神來形容,懶得說了。至於,帶這群小強上街的民進黨,在暴發流血衝突之後的態度,說:流血衝突不在它們申請的時間與路線上,甚至懷疑,這些製造流血的暴民是黑道,所以不是它的責任;而領頭帶小強們去圓山的王淑惠跟吳寶玉,都說與她們無關,甚至說自己去吃飯,跟回家帶小孩,更讓人啼笑皆非(原來,吃飯跟帶小孩遠比反中或獨台來的更重要)民進黨更讓人覺得不只是個三流、無能的政黨,更是一群無恥的流寇,難怪上自黨主席,下至除籍和過氣的黨員,都是同樣的下流說法。我也猜想,要不是劉內閣太軟弱,我想受傷的警察人員,應該不至於多到140多人吧。

另外,關於中正紀念堂的新一波學生抗議活動,我只能說:可笑。居然以警察執法過當為由,不明就理的要誰道歉、要誰下台,難道不覺得那群暴民抗爭過當嗎?卻怪警察執法過當?思考能力根本是本末倒置。也難怪啦!台灣的大學7分就能上了,才會這種又笨、又盲的大學生啦!我也猜想,他們的父母可能就是我說的那群小強雜交出來的吧!?

天佑台灣。佑個屁!還是先教好自己的下一代,再自求多福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368497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為765萬票
2008/11/16 23:14
同意所有立論,僅有一小處瑕疵(可能係筆誤),即馬的總統當選得票數應為765萬票。(即馬蕭配得票 7,658,724 票,得票率58%)
左軍(barry37h) 於 2008-11-17 17:28 回覆:

一時失查  謝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