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潘海利根香氛圖書館禮盒七支香水粗淺心得
2023/06/25 20:57:02瀏覽5319|回應0|推薦13
[前言-與潘海利根及香氛圖書館禮盒的邂逅]

話說小弟自從去年(2022)十月或十一月開始對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感到很有興趣
一開始接觸的比較是商業香
不過今年三月左右小弟在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它們的引領下
開始接觸英國香水品牌潘海利根(Penhaligon’s)的香水
(潘海利根是成立於1870年的英國王室御用品牌
有說是英國第二古老的香水品牌,也有說是英國第三古老的香水品牌)
小弟目前排列的十七支愛香中的愛香十七號就是潘海利根的Endymion(牧羊少年)

小弟基於對牧羊少年的喜愛
愛屋及烏
所以最近在網路商城買了潘海利根的獸首系列圖書館禮盒組(共十支試管香)以及香氛圖書館系列禮盒組(共十支試管香)
上上週四(20230608)貨到取回
20230613周二晚上拆開獸首系列的禮盒封膜正式開始試香
並寫了一篇「潘海利根獸首系列圖書館禮盒十支香水粗淺心得」貼在Udn部落格及微服修訂後貼在PTT的香板
(請參見: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390100)

昨天(20230624周六)晚上
小弟拆開香氛圖書館系列試香
這系列有十支香水
可是公鹿跟狐狸跟獸首系列有重疊
牧羊少年濃情版則是已經有100 ml的大瓶
這三支香水以前都跟大家分享過了
所以這篇文章只跟大家粗淺地介紹小弟對另外七支香水的試香感想
以下的心得非常淺薄
請見諒!

[Empressa/廣霍之匣女性淡香精]

我一聞到這支香水
我的感覺是甜蜜的花香調帶有果香
具體的說
有聞到柑橘、玫瑰跟水蜜桃的味道
整體來說
這是一支很吸引人的香水
既不太overpowering
又存在感十足

根據香水1976的資料
這支香水的香調如下:

香 調: 柑橘花香調
前 味: 血橙、佛手柑、橘子
中 味: 蜜桃、醋栗、露莓、玫瑰、橙花、老鶴草、豆蔻、粉胡椒、黑胡椒
後 味: 香草莢、可可、乳香、琥珀、麝香、木香調、廣藿香、檀木、麥芽酚

這支香水雖然被歸類成女香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
覺得男生應該也是可以穿的吧?!

[Halfeti/黑玫瑰淡香精]

這支我一聞就覺得它屬於東方花香調
不過後來發現香水1976把他歸類為木質花香調 、 皮革香調 、 辛辣調
這也合理
因為他後味的木質香蠻重的
雖然我對太純的木質調不是很愛
可是這支有加花香、皮革香跟香料的味道
我對他的偏好就太為提高!

附帶一提
雖然香水1976把這支歸類成女性淡香精
但我在別的地方有看見有人把他歸類成中性淡香精

此外
我購買的網路商城上的香調表跟後附香水1976的香調表差蠻多的

香 調: 木質花香調 、 皮革香調 、 辛辣調
前 味: 甜檸檬、綠葉調、苦蒿
中 味: 玫瑰、肉豆蔻、番紅花、肉桂
後 味: 沉香、皮革、雪松、麝香、檀香

[The Favourite/女王的耳語淡香精]

這一支我一聞就覺得是相當甜美的氣息
主要是花香
雖然我沒辦法辨別出各種詳細的花材
不過感覺上應該一種以上的花香
看了香調表之後
感覺應該有小蒼蘭、紫羅蘭、含羞草以及茉莉
至於後調的檀香我聞不太出來
不像黑玫瑰的後味的木質調就很清楚

總之
這是很有魅力的一支香水
適合年輕女性

附上香水1976上的香調表:
香 調: 木質花香調
前 味: 柑橘、紫羅蘭、小蒼蘭
中 味: 含羞草、鳶尾、茉莉
後 味: 麝香 、降龍涎香醚、檀香

[Blenheim Bouquet/布倫海姆淡香水]

一噴出來就是優雅的草香跟檸檬味
前味就是很明顯的檸檬還有皂香
根據原廠所附的英文小冊子
這整枝香水最重要的三個基調就是檸檬、黑胡椒跟松樹
是1902年替Marlborough公爵製作的
很適合英國老派紳士的一支香水
個人覺得這味道還蠻悅人的

這支香水應該可以被歸類在柑橘清新調裡
不過香水1976並沒有提供這支香水的調性屬性
只提供如下的前味、中味及後味資料:
前 味: 檸檬、萊姆
中 味: 薰衣草
後 味: 松柏、麝香、黑胡椒

[Juniper Sling/杜松司令淡香水]

這支香水我昨晚第一次噴在試香紙上實在完全無感
覺得這根本就像白開水嘛!
剛才又噴在試香紙一次
而且有些香水也噴灑到我的手指上
這樣一聞倒是聞到淡淡的香氣
但是究竟屬於香料、藥材還是柑橘白蘭地的香氣我就無法辨認得很清楚了
從1976的香評看起來
評價很高
認為不具侵略性而且男女通用
唯一的缺點就是持香度不高需要常常補噴
這支香水也被香水聖經列入男士專屬的十支香水之一

附上香水1976的香調表如後:
香 調: 木質調 、 辛辣調
前 味: 肉桂、柑橘白蘭地、當歸、杜松子
中 味: 荳蔻、皮革、黑胡椒、鳶尾木
後 味: 紅糖、黑櫻桃、岩蘭草、琥珀

[Luna/月亮女神淡香水]

一聞之下我就覺得這支香水的前味是很迷人的果香(柑橘)配合花香
但是一開始是果香為主的
在甜美中帶一點落隱若現的苦味(出自苦橙?)
而玫瑰的香氣也蠻明顯的
我覺得是極富女性魅力的一支香水
在這幾隻女性香水裡
如果純就女性的甜美度而言
我覺得可能只有女王的耳語以及廣霍之匣女性淡香精可以跟其媲美
當然
黑玫瑰也很優
只是風格相差比較大

附上香水1976的香調表供參:
香 調: 木質調 、 柑橘花香調 、 辛辣調
前 味: 檸檬、佛手柑、苦橙
中 味: 玫瑰、茉莉、杜松子
後 味: 香脂冷杉、麝香、龍涎香

[Quercus/皇家橡樹古龍水]

乍聞這隻中性偏男性的古龍水就有點一見鍾情的感覺
就像我乍聞到這香氛圖書館系列我有介紹的四支女香一樣
雖然可能因為這支是古龍水,味道很清淡
所以這種一見鍾情的感覺也比較淡一點

總之
這支香水一開始就有花香跟果香
也是這兩種要素特別吸引我
依照原廠所附的小冊子
他最重要的香味要素可能是羅勒、檸檬、跟茉莉
不過依照網路上的香調表
我找不到羅勒(basil)
此外
香水1976也沒有提供這支香水的香調屬性而只有提供前味、中味跟後味的資訊
不過根據這些資訊
我覺得這支古龍水應該算是柑苔調吧!
這支香水的香調表如後:
前 味: 檸檬、萊姆、甜橘、佛手柑
中 味: 茉莉、野百合、小荳蔻
後 味: 橡樹苔、檀香、白松香、麝香、琥珀


以上簡單的心得跟各位格友/香友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香友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625(日)8:5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48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