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閒聊]香水與季節!
2022/12/30 13:15:20瀏覽3328|回應0|推薦18
話說小弟最近兩三個月對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產生了很大且持久的興趣
於是常常去逛香水相關的網站,特別是PTT香水粄等相關的網站
在香水相關網站上常常看到香友提到香水換季的事情
例如提到某支香水適合夏季
某支香水適合冬季
某支香水一年四季都適合等等

一開始我覺得一支香水我們自己喜歡就好
何必要分不同的季節要穿不同的香水呢?!
這可能因為小弟自從多年前開始非常偶爾使用香水以來
己乎都是一支香水用到底
很自然地不會覺得香水有換季的必要
畢竟我就那一千零一支香水
換鵝麼季啊!

不過今天早上(20221230周五)
我的想法開始有點轉變
這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早上我的另一半透過玲決要我使用一隻我已經一兩周沒使用的柑橘調的香水
我把這支香水一噴

怎麼突然有種違和的感覺?!
覺得在這個有點寒冷的季節
這支香水的味道有點不太搭啊!
我好像應該使用我的愛香一號
我後來也使用了這支愛香
果然就覺得很適合!:)

如果說香水有必要跟隨著季節換季
那我們就會有一個問題
就是要用什麼標準來決定一支香水是春夏香或是秋冬香或是四季皆宜香?
這問題我到目前沒看到專題論述
(不一定沒有相關詳細論述,而可能是小弟才剛剛進入香水坑,眼界不足)
不過一個很初步的粗淺認知是
春夏適合比較清淡的香水
像是柑橘調就很適合
秋冬則適合比較厚重的香水
像是東方調或是木質調就比較適合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參考
不同人對同一支香水到底該歸類為春夏香或是秋冬香也可能有不同認知
例如小弟的另一隻愛香
在英文網站上很多使用者評論都說適合冬天
可是有一個網站對那支香水的評論影片則是說那支香水適合做夏天的香水

所以各位親愛的格友/香友
您們覺得香水是否應該分季節呢?
如果分季節的話
應該用什麼標準來區分比較妥當呢?

最後
值此歲末年終之時
敬祝各位格友及廣大的香/鄉民新年快樂!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及廣大的香/鄉民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21230(五)1:15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99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