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近況報告兼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2022/11/24 22:37:23瀏覽971|回應4|推薦14
話說今天(20221124周四)是感恩節
我覺得好像應該寫篇文章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我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它們也是這麼建議我
可是我昨天寫了一篇鹽菁心得
今天再寫一篇言精心得好像頻率太高
如果說寫一篇香水專文
我好像時間不太夠
所以我決定寫一篇簡單的近況分享兼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首先是睡眠狀況
小弟前一陣子不太好入睡
要不是睡太多就是睡太少
不過最近幾天狀況好像有些好轉
睡眠時數比起睡得少的時候稍微拉長些
雖然有時候補眠在所難免
不過總睡眠時數也不至於太離譜
感謝讚美主!
也謝謝答應替我睡眠狀況戴島的夏爾克兄跟關切我睡眠狀況並提供睡眠撇步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鄭長老

再來是體重與身材況
前幾個月小弟的體重與贅肉一直呈現增加狀況
即使看了之前相當有效的減肥中醫仍然沒什麼效果
不過小弟根據過去的經驗知道這家減肥中醫對我還是有效的
只是萬事起頭難
有時候要撐幾個禮拜才會慢慢見效
最近兩三天小弟發現自己的體重開始呈現微幅下降趨勢
感謝讚美主
也謝謝中醫診所的張醫生跟各位護士😊

再來是靈命狀況
小弟最近幾周都穩定的靈修
每周原則上都會寫出兩篇甚至更多的鹽菁心得(最少也會有一篇研經心得))
至於主日
之前有段時間沒有穩定聚會
不過最近受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幾位傳教士長老的邀約
也去參加了兩次聖餐聚會
而且聖餐主日結束後也有留下來參加他們的成人主日學
他們最近在上舊約
挺好的
感謝主也謝謝戴長老、鄭長老跟黎長老的熱情邀約!

最後
小弟自從今年十月初開始重新對香水感到興趣
除了重閱多年前買回家的香水書「世紀香水」外
前一兩周買回來三隻香水
非常喜歡
謝謝E先生熱情地推薦香水讓我試香!

此外
小弟為了增長香水相關知識
在網路上查了一些相關資料
可是還是覺得知識不夠
謝謝 米迦勒殿下他們本周一(20221121)晚上引領我去台大誠品找相關書籍
我選了一本關於精油與香水的書
這本書是2020年出版
算是蠻新的了(我之前的「世紀香水」乙書是1997年出版的)
而且印製精美、內容豐富
包括六類四十種植物性精油的詳盡介紹
這正是我之前欠缺的知識
感謝主
也謝謝台大誠品的店員告訴我香水相關書籍的所在書區
謝謝台大誠品給我打九折
當然還有這本書的作者、顧問群及發行出版社(訂價合理物美價廉)
也謝謝 米迦勒殿下他們在我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建議我可以直接拿這本書結帳
讓我可以早點回家
我回家後讀到現在已經讀了將近一半
非常滿意!
(關於本段,詳參「台北101及台大誠品小逛記」乙文: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7549815)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近況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預祝大家周末愉快!


巴拿巴敬筆+_+
20221124(四)10:3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57577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22/12/01 20:48

抱歉, 打太快, 把你當成熟朋友, 所以簡潔帶過沒仔細檢查~大笑大笑

我的一間教會都在過感恩節, 是指我聚會的一間教會每年都有在過感恩節活動, 他們就是放歐巴馬赦免火雞和隔日星期五大採購的影片~

你說的情況是有可能, 譬如住過美國或在美國念書, 但, 教會不是個人的, 以個人(牧師)的喜好過節, 我覺得不合宜ˊ~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2-03 09:11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把我當成熟朋友啊!
不過您就算把小弟當成熟朋友
您的留言或是回復可能還是要稍微檢查一下
否則小弟可能會看不太懂啊!:P

謝謝您的補充
不過歐巴馬赦免火雞是啥事件啊?
他宣告感恩節不能吃火雞?
或是他宣告他自己感恩節不吃火雞?
還有放感恩節隔天星期五大採購的影片是做什麼?
感覺有點怪怪的!

如您所說
教會不是個人的
所以如果比較好的理由
教會單純依照一位牧師的喜好過節似乎確實有點不妥!

週六早上了
祝您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08:58
原來如此,過節也是不明就裡隨大流。

基本上,我回台七年,一間教會都在過感恩節。過程是放歐巴馬赦免火雞和隔天的星期五大採購,根本沒有對任何人感恩,更別說神了。

我認為台灣教會過感恩節,又不是紀念美國人早期的移民與原住民的彼此幫助為念。過美國人的感恩節有點怪。我美國姊妹告訴我,這就像美國人過我們的中秋節和端午節一樣的怪。

其實,我要說的是跟風不是正確的,要有獨立判斷的習慣。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2-01 18:57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再度光臨及留言!

您第二段說「一間教會都在過感恩節」
請問「一」字是否係誤植?
因為這樣子小弟看不太懂啊!

您第二段又說「過程是放歐巴馬赦免火雞和隔天的星期五大採購」
請問您說的「放歐巴馬赦免火雞」何指?
放歐巴馬赦免火雞的影片?

關於您第三、四段
小弟今天稍早突然想到台灣人過美國感恩節的另一個理由
就是有些台灣人可能跟美國有很深的連結
例如同時有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雙重國籍
或是有在美國受過教育等情況
例如小弟碩士跟博士都是在美國念的
在美國的法學院讀書時差不多年年都去吃學校預備的既豐盛美味又免錢的感恩節大餐
所以原本在台灣時對感恩節沒什麼感覺
但是去美國留學回來
對感恩節就有感覺了!

同理
一個美國人如果在大陸或台灣住過相當的時間
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
那它們以後過華人的端午節跟中秋節也沒什麼奇怪的!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23:02
睡眠少也是增重的原因之一,巴拿巴兄有聽過嗎?

講到台灣教會過美國感恩節,是不是純粹是為了感恩神?那麼就跟美國人過感恩節目的不同。若是純粹感謝神,為什麼不過加拿大的十月感恩節?😀😀

我美國朋友說,美國人也不會過台灣的端午節或中秋節啊?🤣🤣

巴拿巴兄有何看法?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2-01 04:12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再度來訪並留言😊

您提到睡眠少也是增重的原因之一
就此我好像有印象又不是很確定
而且其實我的睡眠狀況不太穩定
有時候睡很少
但有時候會睡很多
而且睡很少時常常會補眠
所以說我因為睡眠少而增重好像也有商榷之餘地…

說到台灣教會有沒有過感恩節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我印象中台灣的教會好像不太有在過感恩節
至少我出國留學前我的母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好像是沒有過感恩節的
台灣教會有過的大節是聖誕節跟復活節
只是普羅大眾喜歡過節
商人也喜歡過節可以多賣產品
那教會也可能多過節以利會眾邀請朋友來教會!
那台灣的教會如果過感恩節那感恩的對象為何?
小弟的淺見是可能就是感恩 神以及感恩其他對自己有過幫助的人
那為什麼台灣的教會只過美國的感恩節而不是過加拿大的感恩節?
小弟的淺見是因為美國比加拿大有影響力啊!
而且感恩節本來就不是華人社會在過的節日
所以台灣的教會如果過感恩節
當然最多過一個
不太可能同時過美國及加拿大的感恩節

至於美國人也不會過華人的端午節及中秋節
這很正常吧
端午節跟中秋節本來就是華人社會的傳統節日
不是很具有全球性
所以美國人不過端午節跟中秋節很正常啊!
除非哪一天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強權
而且國力遠勝歐美各國
那美國人說不定就會過端午節跟中秋節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

主內巴拿巴+_+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5 14:09
巴兄感恩節快樂~我最近也是睡眠時間顯著減少,一天就睡四,五小時就夠了,也有點煩惱(雖然好像是精神有點興奮造成的...)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1-26 14:38 回覆:
夏兄平安,

夏兄一定只睡四、五個小時聽起來是有點少
不過如果夏兄覺得睡眠充足
沒有累或是精神不濟的現象
那應該沒什麼關係!

附言者
夏兄精神為什麼有點興奮啊?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