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談]從一部律師電影看誠實及思考上的盲點!
2007/08/21 00:08:07瀏覽1301|回應1|推薦6

閒談一部關於律師的電影

 

最近呢

(沒有人規定說拿了博士就不能當律師吧:p)

於是乎呢

就想起了兩部關於律師的溫馨喜劇電影

覺得對執行律師業務頗有啟發

 (2002Hauser retreatOh, how I recall the old good days!)

這部電影呢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

我就不多說了

我想聊的

HBO名字我是記不清楚了

可是內容我倒印象還蠻深刻的

 

這部電影大概是說一位男律師呢有一位愛他的妻子跟小孩

不過因為他忙於工作

所以疏忽了他的家庭

甚至常常答應了他小孩會出席他的活動

也會因為公事而臨時取消

這一年小男孩又在重要的日子裡被父親給放鴿子

於是他在家裡孤零零地切下生日蛋糕的時候許下了一個生日願望

:!

結果這小男孩的願意居然感動了上天

(:p)接下來就是對律師爸爸而言的一連串災難了

先是他對一位他為了能升上合夥人而與其虛以委蛇發生不倫關係的女合夥人說出真心的反感

()()律師爸爸這時候終於發現不對了

於是連忙打電話給他兒子,請求他兒子重新許願要求他今天還是能說謊話

因為他下午有個離婚財產分配的訴訟要開庭

他原本是打算以誘導證人作偽證的方式以獲得勝訴

()

不過這時候他兒子雖然迫於父親的壓力許了這個願卻無效

()

於是下午開庭時就發生一連串爆笑的事情

他先是以自殘的方式希望能讓停期延後到了他能說謊的時候再開庭

法官都已經說了要改期,除非該律師覺得他可以繼續開庭

!

完全浪費了他之前自殘的努力

 

如果劇情只到這裡,這部電影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

因為簡直就是在醜化律師界跟司法制度嘛

()

:

!()

!

!

只是原本該虛構的律師大概太習慣於說謊

所以居然忽略掉檢驗契約是否有效這項更基本的事宜

也可以說,這也就是人常有的思考上的盲點

!

 

?

我想有兩點

(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作個誠實的律師,我們還是可以勝訴的

!

 

!

 

 ----

回應請至:http://www.wretch.cc/blog/barnabas&article_id=1079108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1749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08 13:04
成功等於目前,其他都是這句話的註解。-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14-08-01 05:24 回覆:

謝謝回應:)

以馬內利,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