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車
2006/09/01 13:52:34瀏覽834|回應1|推薦40

坐在公車上緊靠著窗戶,一陣陣的涼風不時吹入窗內,行駛在繁忙的公路12線道上,司機不時的加速前開。泰國公車司機可誇的是駕駛技術,我認為一向一流。

不過,泰國公路上來往吵雜的車輛高分貝引擎聲,讓空氣中找不到一點寧靜。看似平直的泰國公路,確常有些起伏,風扇公車奔馳,上下搖晃。司機打排擋時,不只搖晃整個車身,整部車就像快要解體般,木頭地板到車窗上的每處鐵片和螺絲們,配合車頂上的風扇,演奏著嘎嘎聲的交響曲。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似老引擎最後的呼喊聲。和13年前所擁有的老爺車一樣,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在駛往內湖的路途中,同現的老公車一般,終於再也開不動了。

今日,從水上市場往玫瑰花園的途中,公車拋錨,正停在一所學校圍牆外。零星車客繼續坐在車內,鄰座那位女大學生,不慌不忙拿起手機;車外學校的柵欄圍牆內一群高中男生,好奇的眼神不時往車裡瞄了過來。

第一次坐到拋錨公車,也沒有乘客抱怨,司機沒有退票,大家最後都下了車,各人自己想辦法,我也攔著另一部公車繼續我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aying&aid=4274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說 .....
2006/09/03 00:08

泰國人的修養好嗎 ?? .....不退錢不退票也没差

還是這種情形太常發生 , 習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