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攀武里~ 穿越千年古鎮
2006/07/22 22:08:29瀏覽969|回應0|推薦44

開車前往素攀武的路上,似在穿越一座超過千年的古城。

如今,這裡有著12線道的寬闊公路,筆直延伸數十公里長,穿越中部大平原的稻米區,一條一條鄉村道路趨近市區幾公里前,早已是兩旁植滿樹木,,正迎接你進入這座古鎮。

我也絕對想不到,這座城市裡,有著很現代化的地標,就是豎立著123公尺高的素攀武塔。這塔位於市中心的公共公園。黃昏時,獨自買票進入這個公園後,登上電梯直達塔頂,可眺望中央大平原風光,在一樓展覽中心或各層樓都有賣紀念品或飲料點心。

數百年前,素攀武里是一個戰爭必爭之地。現在,素攀武里搖身成為泰國重要的運動訓練中心之一。有室內極限運動場,游泳池和體育館、體育場,運動學校。每年重要的亞洲比賽常在這裡舉行。在喜歡運動的世界裡,你絕對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舞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aying&aid=31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