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下雜感 之二
2013/09/16 07:29:33瀏覽69|回應0|推薦2

之四

 

甲:您看這本書怎麼樣?

 

乙:不錯!有見解,有深度,風格獨特,言之有物,令人深省,耐人尋味,夠份量,值得一讀。

 

甲:既然不錯,就買起來吧!

 

乙:哼!我才不花這種冤枉錢,三十元夠看一場電影呢!

 

之五

 

有 些過慣舒適生活的女人,一結了婚,總希望如意郎君溫柔體貼,有足夠的金錢供她任意揮霍,供她盲目追求時髦,別人有的她就想有,稍不遂意,則埋怨丈夫沒有 用,賺的錢太少;做丈夫的為了滿足妻子的慾望,於是貪贓受賄,挪用公款,弄得身敗名裂。她們只貪圖物質享受,但是卻忽略了一件事,確確實實的作一個賢妻良 母。

 

之六

 

清 早,喔丨喔丨的雞啼聲喚醒了沉睡中的我,一骨碌爬起床,順手打開竹窗,一股涼風撲來,使我打了幾個噴嚏。窗外,草地上佈滿晶瑩的露珠,每一棵小草都被滋潤 得嫩嫩的,充滿了生機;小鳥也從枝頭上甦醒過來,引吭委婉高歌;太陽已慢慢的展露在山頭,發射出柔柔的亮光,流露出無窮的希望與朝氣,一日之計在於晨,充 滿希望的一天已經開始了,今天我將加倍的努力,繼續我未完成的工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31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