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誌-出差高雄(2)
2005/06/27 11:58:02瀏覽248|回應0|推薦0
第二天.第二夜

『王先生早,您吩咐的晨喚時間到了!
』櫃檯的蔡小姐親切的晨喚加上她的聲音又特別甜美對於要早起工作的我來說是很好的提神劑,這也是我要求不要用語音晨喚的原因。

『今天天氣不好,可以做嗎?』小虎問著我。

『看看吧!』回頭看了一下小虎。

走到餐廳看到新來的服務人員,長的還真是漂亮。習慣性的問候了服務人員,也不自主的多看了她兩眼。心理想著這樣的女孩子一定有很多人追吧!吃著中式早餐喝著咖啡同事笑我奇怪的吃法,我就是喜歡和別人不一樣。看著窗外的雨愈下愈大,還真是有點擔心今天的工作是否能順利進行,我可不想延期返回
台北.....

一群人呆坐在車棚裡,這雨...地上多了不少的煙蒂。

『抽了這麼多煙,少抽點!』業主的現場負責人阿義拍了拍我的肩膀。

回頭對他報以一笑,案子是我接的壓力也是我要承擔的,你們那裡會知道不賺錢的案子要讓它賺錢所要花費的精力有多少!時間對我來說就是金錢啊,不想升職也就是這個原因,我想輕輕鬆鬆享受工作,但是老闆可不讓我如願啊!自從升職後便一天到頭地在外地出差,算算日子今年一整年有八九個月在外地了

把煙蒂一甩,起身走到車棚外,享受一下淋雨的感覺,好久沒有淋雨了,擦了臉上的雨珠。

『回去了!』今天是沒法做了,要大家回飯店休息明又再說。

『這是什麼天氣嘛!』阿南抱怨著。

我也知道這群小朋友心裡擔心要延後回台北,畢竟對於他們來說工作的意義只是為了領一份領薪水而已,且女朋友也會不高興他們出差太久吧!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是幸運還是可憐呢?『喝酒』興起了想喝酒的念頭...約了高雄的朋友時間卻還早,索性找了家網咖坐下來玩玩。

『你的名片檔寫的是自己嗎?』這是她傳來的第一句話,由於不常上BBS也不與人談話所以跟本沒有人會傳訊給我
。難得有人傳訊。也忘了我名片檔寫的是什麼了,有多久沒上來了呢?二個月了吧!回頭看了一下原來寫的是和女友分手的事。

『寫的是不是我自己,重要嗎?』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用一貫的口氣回了她訊息。我想她應該感到我的無趣了吧!開起IE閒晃,也不想理她了。

『你心情不好?』過了十分鐘又接到她的訊息。

對這個女人開始感到有點好奇『為何一直傳訊給我』難道她還沒感受到我不想傳訊嗎?也好,破例和她聊聊好了,反正時間還早也沒什麼事。

『我沒有心情不好,只是不想講話而已。』告訴她我不想回訊的理由。

就這樣互傳了不少訊息,但都沒有什麼內容只是一些平常話和問一些無聊的瑣事,愈來愈覺得沒意思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要走了!』傳了個結束的訊息給她


接到她最後一個訊息是向我要了電話,猶豫了一下...

還是把手機號碼給了她,不等她回訊也不循正常退出方式,按下『X』退出了這無趣的視窗。

喝完一瓶接著一瓶,正要開第三瓶時阿雄把酒拿走開。

『你今天是怎麼,喝那麼快那麼急?』

『沒啊!』回了阿雄的同時順手接過服務生遞來的毛巾。

用冰毛巾蓋在臉上吹了一口氣把剛喝太快時流出嘴角的酒擦了一下,看了一下在場的朋友,怎麼每個人臉上都一個樣子--充滿疑問。

『我沒事啊,你們在看什麼..』不高興地向他們吼了一句。

『好!好!好!沒代誌..』阿雄開了一瓶酒拿給了我。

『喝酒,喝酒。』小葉拿起酒杯向我乾了一杯。

一飲而盡.....

『我沒醉啦!』推開阿雄的手,搖晃地走進了飯店。

回頭向阿雄揮了揮手示意要他走了,看到他無可奈何的搖著頭。唉!我不是不向你們說出心事,只是說出來了又如何呢?無濟於事還要大家為我擔心,這何必呢?

泡在浴缸把自己埋在水裡。今天喝了不少,可以感覺每個毛細孔都散發著酒氣。起身擦乾身體坐在梳妝台前喝著飯店裡淡無味的烏龍茶。

『怎會這麼暈?』懷疑自己酒量是否退步了。

看了一下末接來電,沒見過的號碼是誰呢?正在猜想時電話響起又是這個號碼


『喂,那位?』對於不認識的電話採用的一貫說話方式。

『請問是Jim嗎?我是Sophia』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位聲音很細緻的女孩子的聲音。

是她?今天下午和我傳訊的女孩。

『是的,我是!這麼晚了有事嗎?』

『你有空嗎?我可以去找你嗎?』

感覺這個女孩子的聲音漸轉為有點啜泣
,心中起了憐憫同意了他的要求,約了她在飯店外的咖啡廳但她執意要我在飯店裡等她。

『好吧!我等妳過來。』

掛了電話穿起衣服,撥給了櫃檯交待了訪客的事,坐在床緣點起了身上剩下的一根煙。聽到門鈴響起,心裡想著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把煙放在煙灰上走向房門問著是誰,果然是她到了,轉動著門把開了門。

『妳是用飛的嗎?』開玩笑的問著她。

待她走進時,仔細看了她一眼。不算漂亮但卻清秀的可以,她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我可以進去嗎?』Sophia問著我。

『嗯,不好意思請進,房間亂了點不要介意。』把門全開待她進來後,把房門輕輕帶上並沒有全部關起。

『怎麼不把門關起來呢?』Sophia問著我。

『我怕妳會害怕我是壞人啊,這樣妳比較好可以跑出去!』向Sophia解釋著我這樣做的原由。

她笑了起來,走過去把門關了起來也把鎖給卡上。

『她是怎樣的女孩子呢?是愚蠢呢?還是大膽?』心理想著,不自覺的又把眼光注視著她。

『看什麼?恐龍對吧!』Sophia笑著問我。

向她揮搖了一下手,把椅子拉了靠床坐下問著她為何想來飯店找我。原來又是男女情愛出了問題心情不好想找個人聊聊,聽著她一直說著和男友昨天分手的事,一句句地我並沒有全聽進去而我心理卻一段段地浮現爭吵、分手的影像,我自己不也是如此才心情不好嗎?抬頭看了她一下,發覺她的眼角閃著淚光,
語音已略帶哽咽,空氣中也漸漸彌漫著一股哀淒的氣氛。

她哭了!感覺到是崩潰的泣聲。

看著她趴著床上哭累了,輕輕地喚著她,睡著了...

唉!我是否也該好好地哭一場呢?苦笑了一下拿起衣服進了浴室把被淚水沾濕的衣服給換了下來。出來時看到她已坐在床緣了,用著不好意思的眼神看著我


『要去沖洗一下嗎?』向Sophia提了個建議。

『謝謝!』Sophia站了起來,不意的抱著我。害我一時不知道手要放在那裡,慢慢地放下手將她抱在懷裡,拍了拍她的背把她輕輕的推開示意她去沖個澡,她點點頭露出了淺淺的笑。

把唯一的一張床讓給了她睡,還好有帶大外套,雖然沙發不是那麼好睡但對已習慣克難的我來說足夠了。這是我第一次留不認識的女孩子在房裡過夜,而這夜...也是第一次和女孩子同一房間過夜沒發生關係。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