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誌-出差高雄(1)
2005/06/27 11:57:26瀏覽275|回應0|推薦0
在妳的觀念裡什麼樣的男人才值得珍惜呢?
我想..我不值得任何人珍惜吧!

***************************

第一天.第一夜

『收工了!』我拉高嗓子喊著同事們收拾東西回飯店了。

  風開始大了,高雄的十二月天早晚溫差怎麼這麼大。還在想工作服便可抵擋這種溫度,沒想到天氣弄人晚上氣溫變的這麼低。來到飯店櫃檯的小姐已準備好房間。

『王先生,好久不見你來高雄了!』秦小姐笑著和我打招呼。

  是啊,我有一陣子沒來高雄出差了,回了個笑給秦小姐,寒喧了几句便和同事上樓。『906』看了鑰匙上的房號,秦小姐還真是細心知道我只住這間,進房前問了同事是否要一起吃飯,這些年輕人卻頻喊累了想睡一下再去吃。

『好吧,那我先去吃飯,你們再自己解決!』

  把行理往沙發上一丟,大字形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被腳一陣抽搐驚醒,看了錶才知自己已睡了一個多小時了,看來我體力也大不如前了..無奈地笑了笑!把衣服全脫了,這是我在飯店的習慣,把乾淨的衣服拿放在床上浴室的水早溢出浴缸,我喜歡在出差第一天工作結束時好好泡個熱水澡,可以把一天的疲憊都洗去,也可好好思考第一天工作的問題,好讓接下來几天的工作都能順利完成。

  換好衣服,換種打扮也是我出差夜裡外出的習慣,不喜歡在工作之餘還穿著工作服,所以在我的行理裡總是還帶著另三套衣服,兩套便服、一套休閒短褲、一雙工作鞋、一雙皮鞋和一雙涼鞋便成了標準配備。

  走出飯店,在路口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包DUNHILL LIGHTS,習慣了YSL 的濃烈,但為了已答應父母要求少抽點煙的承諾接受了同事的建議,開始抽起這無味的淡煙。習慣地來到SOGO和新光三越商圈的小吃街吃飯,吃飯嘛不就只是把肚子填飽,隨便點了便餐把飯和著菜扒進了嘴裡。『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這不曉得是誰發明的,我就不覺得有成神仙的感覺,真是狗屁!時間還早先回飯店洗衣服好了,打定主意便往回走去。

  打了電話回家,這是每次出差一定要做的事,不然母親電話就來了,真搞不懂我又不是小孩子,有什麼好擔心的!聽完母親的叮嚀,準備要撥第二通電話...這才想到再也不用撥這通電話了,她已在別人的懷抱了,苦笑一番!原來這已成『習慣』....

『王先生要外出?』飯店美麗的黃經理客氣地問著。

  其實她也早知道我每次來高雄的第一天一定會在十一點左右出門,我想詢問客人是她們工作上的習慣上吧!走在三多路上行人也已稀少,只剩百貨公司櫥窗燈還亮著,深吸了口煙果然還是沒感覺,索性把煙蒂折了這才感受到一點尼古丁的刺激。『茶典』的辣妹好像換了一批人,想想也有三四個月沒來了吧!坐在熟悉的角落看著人愈來愈多,夜不歸人、剛下班的,坐在門口的那群女人大概是在酒店上班的人吧?這不禁煙也有雜誌報紙看最重要的是還有『女人』可看,當然這不是我來的目的。害怕孤寂是我一直不願承認的事情,所以我把自己埋入人群來掩飾自己的不安。看著人聽著吵雜的音樂和喧嘩這才是我來的目的!

  『二點多了』手機提醒了我該回飯店了,起身正要走到櫃檯付帳,經過一桌正在玩十三支的客人,是四個女子,看了她們一下,其中一個原本應是面貌清秀的女孩子對我笑了一笑,不好意思的也回了她一笑。走出門口心裡想著,若她不化濃粧應該會很漂亮。一路上就這樣想著這個女孩子直到進了房間,把衣服脫個精光沖了個澡把身上的煙味洗掉,摸著身上的肌膚看著自己身體的曲線,沒想到才不過几年的時間當兵時被操所練出來的肌肉已成『一團肉』了,唉!不得不服老了,不自覺地笑起自己起來。點了根煙放在煙灰缸裡不想抽,不為什麼就只想看著它煙升燃盡,矇矓中閤起雙眼在煙中沉靜了思緒,忘了一日的勞頓...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ornice&aid=1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