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別人,從小開始 (謝電小二推~)
2013/04/29 03:56:47瀏覽1174|回應1|推薦49

4月26日 2013

小米滿四歲了,可以去上社區裡的才藝班

幫小米報名了幼兒班的跳舞課 hip hop

今天上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先讓小朋友們圍成一圈坐著.

要大家一一的自我介紹,講自己的名字及喜歡的運動或事情.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句,可別期待四,五歲的小朋友十幾秒就說完.

"你叫什麼名字?"老師問.

"我叫某某某."每個小朋友都回答的很好.

"你喜歡什麼運動?"老師接著問.

"... ... ..."很多小朋友都不說話啦...

"踢足球?"老師問.小朋友搖搖頭,

"打棒球?"小朋友再搖頭.

"打高爾夫?"小朋友當然還是搖頭.

所以這樣一圈下來得花個十幾分鐘

接著老師一個個重覆一次,再一圈,順便記名字.

然後開始照名單點名,這樣三圈下來花了二十多分鐘.

這期間,十幾個小朋友,沒有人吵鬧或站起來走動,

沒想到四五歲的小朋友巳經可以這麼守秩序啦.

點完名,老師繼續說明上課須知:不碰鏡子牆,不嚼口香糖...等等

最重要的:要尊重別人,不可以推人,踢人,打人...等等

哇~我有印象老師說這話,是在大學的課堂中.

沒想到,這會老師是對著一群四五歲的小朋友說的.

難怪,剛才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安靜的聽其他人自我介紹,

這是"尊重別人"的表現.

難怪,我們在餐廳用餐,從來沒遇過小朋友跑來跑去.

難怪,老外要給小米東西時,一定會先問過我,待我點頭,才問小米要不要?

原來,在這裡,"尊重別人"是從小就灌輸給孩子的,且身體力行的.

難怪每次帶著小米在公園玩,

總會聽見老外媽媽對著還不太會說話,走路走的搖搖晃晃,

亂拿別人玩具的baby說,你要問問,可不可以借你玩?可以才拿哦.

他們不只問家長,也會再問過玩具的小主人.

以前老覺得他們真是太多此一舉,不過是個玩具嘛,還問半天,

現在可以理解,這麼作也是尊重孩子的作法,畢竟孩子才是玩具的主人.

而且也讓自己的孩子明白不可以隨便拿別人東西.

今天,不只小米上了課,我也上了一課呢!

IMG_7255-300IMG_7257-300

 

第一堂課,真正起身動動,不到二十分鐘吧,

小米學的有模有樣的,老師作的動作,他都跟著作,

至於有沒抓到拍子?動作正不正確?哈~對四歲的他,我才不要求呢.

只要看到他臉上開心的表情,學費就沒有白繳啦.

"小米,hip hop好玩嗎?"下課後,小米笑咪咪的衝來抱我,我問.

小米很開心的笑著直點頭.

可惜課堂中不能照相,只能拍拍小米在門口囉.

(在這裡,拍照如果會拍到其他小朋友都是不允許的,

除非先問過家長,所以想拍課堂中,不可能啦.)

  IMG_7258-300 IMG_7259-300

~~小米喜歡的運動是hockey?!~~

今天老師問到小米喜歡什麼運動?

小米也是沒回答,我猜小米根本不瞭"sports"這字

老師說了"soccer,baseball,tennis..."一大堆,小米都搖頭.

我懷疑小米也沒懂這些字,最後老師說"hockey",並作點頭的動作,

小米終於點頭啦.其實小米根本也不知什麼是hockey.

後來下課我問小米,小米果然不知道什麼是sports, 什麼是hocke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7557930

 回應文章

IV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
2013/05/07 16:32
這個課題很重要,但很多時侯父母真的會忽略掉這個課題,太寵小孩也是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