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楓糖,坐馬車
2015/04/29 10:52:41瀏覽493|回應1|推薦21

4月12日 2014

前兩天小米學校才帶小朋友們坐校車遠足吃楓糖

這會又收到朋友email,好康逗燒報,週末有免費楓糖吃.

fengtang-

相約一塊去,就在市區,公車轉捷運30分的車程,

捷運綠線Atwate站,兒童醫院急診室門口對面的小公園.

今天天氣好,把阿嬤和小小米一起帶出門.

本打算像上回看遊行,讓小小米面朝內的背.

老公說,要面朝外,小小米才看的東西,好吧試試.

轉個180度,小小米果然很開心!眼睛睜大大的,

有點會抓的手,緊扶著我的衣口,怕她冷,把小手塞起披風裡,

不一會,馬上又伸出來抓著,超可愛的.

DSC_0096-300 DSC_0101-300

坐在車裡,只露出臉和小手的小小米是吸睛的焦點

不停的聽到好可愛哦,幾乎所有的目光朝向小小米.

吃飽才出門的小小米,一路上都沒吵,東看西看的,

還會和人笑,快到時開始打瞌睡啦,不一會就睡著了.

到了會場,領了票才知還有:

~~免費的午餐~~

一顆馬鈴薯,一小塊炒蛋,幾根熱狗腸,一大片厚厚的火腿

雖是很陽春的美式簡餐,但淋上甜甜的楓漿一起入口,頗美味呢!

IMG_7355- IMG_7358-

就在我正想坐下享用午餐,小小米醒啦,

通常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吸ㄋㄟ ㄋㄟ,

這會在戶外,風又大,冷颼颼的,我沒法餵,

小小米大哭,這下我也不可能坐下來吃啦,

只能走來走去搖搖她拍拍她,勸她再睡覺,

反正站著也是站著,順便幫大家拍照吧.

IMG_7361-

沒有咪咪,這小小米很難商量,大家都吃完了,

還不肯睡,我只好站著吃,邊吃邊搖她.

本來熱騰騰的午餐,被小小米這一哭都冷掉了,

我再不快吃,就要變冰的啦.

 ~~免費的楓糖~~

"媽咪,楓糖呢?"小米當然沒有忘記這趟主要的目的.

楓糖還沒好,還在準備中,我巳經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舖碎冰了.

果然等午餐發的差不多,碎冰台就搬上桌了,

吃楓糖可是我們這雪季及楓糖季傳統的小吃,

在戶外零下的冰天雪地裡,把熱騰騰冒著煙的楓漿

淋到冰塊上,用小木棒捲起來,就成了楓糖棒棒糖.

吃完午餐的小米和Z立刻衝去排隊,朋友趕緊跟去,

我叫沒吃過的阿嬤也去,我呢留下來顧東西,繼續吃午餐.

過了好一會,我終於把午餐吃完,小小米也睡了.

就看到小米兩手空空的回來了,阿嬤呢,正邊走邊吃在紙巾上的楓漿.

今天不夠冷,楓漿不夠硬,還水水的,黏不住,阿嬤吃太慢,全滴到紙巾上了.

小米八成一口就塞進去,吃光啦.果然,朋友回來跟我說:

"他呀,一口就吃掉啦.好快! 根本來不及照.不過我有拍到阿嬤哦."

(相片朋友一直沒E給我,都一年啦…)

 

~~參觀消防車~~

有兩輛消防車也來啦,供人參觀的

可以讓小朋友坐上駕駛座過過癮,也可以和消防員合影

"小米,要不要過去?"我問. 喜歡消防車的小米當然立刻跑去

沒想到跑到一半就停啦,

"我只要在這裡看就好,不要進去."小米說.

這就是小米,沒伴時,什麼都不肯去玩...

好吧,那就這樣遠遠拍張照就好.

IMG_7362-

 

~~免費的馬車~~

遇上朋友的朋友,說街邊有免費的馬車坐,趕緊排隊去.

IMG_7365-

排了半個多小時,眼看就要輪到我們了,車夫居然宣布

"這是最後一趟,1:00就收工啦."

這怎麼行,大伙當然不依,仍然死守著隊伍不肯離去.

我後頭的老外媽媽和我聊了起來,問我幾個人?

一車可坐六人,她們才3人,她說我們一定要再爭取最後一趟!

太好啦,我的破英文,可沒把握人家能瞭.

有這媽媽一起就沒問題啦,她的英文可溜呢!

我問,要是成功,能讓小米和Z和她同車嗎?

"當然可以"這媽媽很阿沙力的.

待馬車蹺完最後一趟回來,這媽媽極力爭取,還真成功了!

加開一趟,只有小朋友可以坐,我讓阿嬤站原地,待在隊伍裡,

我趕緊跑去叫巳經由朋友帶著去排畫臉隊伍的小米和Z

一回來,只見馬車上坐滿人,阿媽也在上頭了

Z上去後,小米居然被攔下,說巳經客滿了.

那怎行,可以可以,我硬是把小米塞上去,讓阿嬤抱著.

IMG_7364-

朋友說多虧我,老小才能坐到這趟免費的馬車,

我可不敢居功,

幸好是遇上朋友的朋友

幸好是後頭排了那位老外媽媽

幸好是阿媽機智,先坐上去佔位置,

我稱讚阿嬤,說都是她的功勞,阿嬤笑的很開心,靦腆的說:

"攏聽沒,不過我看人攏一直爬上去坐,

我趕快也先坐上去,不然等下沒位子!"

IMG_7368-

IMG_7370-  IMG_7371-

~~免費的畫臉~~

小米和Z去坐馬車時,朋友繼續幫他們排畫臉的隊伍,

坐完馬車,兩人就去畫臉.

小米一向不肯畫臉,本來一開始我問他,他也是說"NO"

後來看Z要去畫,加上我和朋友的鼓吹,小米終於點頭啦,

這可是小米第一次畫臉呢!

真是不可思議啊~都五歲多了,居然才初次畫臉.

IMG_7380-300   IMG_7385-300

IMG_7386-

(兩人是狗和貓)

才3個月大的小小米也畫了臉哦,是小米幫她畫的.

小米在回程的公車上和小小米玩臉碰臉,

我還來不及阻止,小小米就被印上啦

小米印的還蠻不錯的,

印在小小米鼻心正中央,一個大圓黑點,

上眼皮近眼睫毛處及嘴唇上也都印了一些些.

IMG_7402-

~~回程路上~~ 

畫完臉,小米和Z要去Playground玩,朋友看著

此時小小米醒啦,我到對面兒童醫院換個尿布,餵個奶.

回去找小米時,活動早巳結束. 我們也該回家囉.

回程坐在捷運上時還好,小小米都沒哭,

但坐公車時,有點睏的小小米,只要車一停就哭.

拜託,綠燈綠燈,不要有人上下車...

IMG_7394- IMG_7392-

(左:公車一直不來,玩累的小米不想等,說要走回家

右:我要幫小米照相,小米說他是貓,作出在地上爬的姿勢給我照)

~~今天真好運~~

今天出門,本只是想吃支楓糖就好,

沒想到,還吃了午餐,畫了臉,老小還坐馬車遊街去.

上午10:00出門,回到家也3:00多了, 有吃又有玩,

小米又過了快樂的一天,我一毛錢也沒花,真是太好康啦!

這也是年年都有的活動嗎? 是的話,明年肯定再來!

IMG_7389-

 ~~回家之後~~

到家,小米還要在門口玩一下雪

"媽咪,雪快要化光了,我今天要玩,不然明天就沒有了."小米說.

這理由實在很不錯,我真是想不出怎麼拒絕呢,好吧,玩一會囉.

IMG_7395- IMG_7399-

IMG_7401-

進門後,小米就說要把臉洗掉. 好,到浴室我幫忙洗.

"等一下,我先看一下."就在我要幫小米擦掉時,小米照著鏡子說.

我這才想起,畫好臉到現在,小米都還沒看過自己的臉呢!

本來畫好時,會拿鏡子給小米看,但那時因為我要求畫家和小米合照

一照完,小米就跳下椅子,所以根本沒照鏡子.

IMG_7403- IMG_7405-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22643502

 回應文章

serga
2015/04/29 15:13

坐在車裡,只露出臉和小手的小小米是吸睛的焦點。

二胎 二胎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5-06-14 10:19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