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萬聖節的一天
2020/11/21 04:06:04瀏覽1899|回應1|推薦37

10月31日 2020

今年的10月31日正好遇上星期六,真好^_^

  • 上午作南瓜燈

上午我一起床,兩隻巳經在作南瓜燈了,
小米巳經快刻好第一個,小小米正在幫忙挖空第二顆.
不錯喔,小米還記得要先舖上報紙再刻,等下才好收拾.
年年帶著兩隻刻,這下能放手讓小米主導,不用我或老公顧著了.
我也加入,幫忙把小小米挖好的,再刮乾淨些,
待小米刻好,我和小小米將窗戶貼上裝飾,
小小米還要幫裡頭住的小南瓜綁蝴蝶結.
還找了一堆伙伴一起入住,好熱鬧!

"媽咪,下次別買這麼大的,太厚了,好難刻!"
小米繼續刻第二個.

昨天討論刻什麼時,
"我要迪士尼公主."小小米說.
"我要維尼熊."我說.
由於老公之前腰傷復發,所以今年不刻,
於是我和小小米都想著小米幫我們刻.
我真心不愛刻南瓜,這體力活太累啦.
"NO!"我倆要的圖案,小米都不喜歡,馬上拒絕.
"哥哥,你刻維尼給我,讓你多打電動十分鐘."
我只好威脅,不,利誘啦.現在小米超愛打電動的,
總是想方設法的賺打電動時間.
小米這下動搖啦,上網找個很陽春的維尼圖,
"不行,這太簡單了,不好看."我另外選了一個.
"這個比較難,加五分不夠,要加十分."
小米現在可真是殺價高手啊.OK,成交!

"我也要公主的!"小小米看小米答應刻維尼熊急了.
我也答應小米,幫妹妹刻,也加十分.
但是GOOGLE了半天都找不到妹妹喜歡的公主南瓜燈.
倒是看到了一個簡單有創意的南瓜屋:
田字窗+小拱門,裡頭住著小南瓜.

在我倆遊說兼威脅下,小小米同意.
就決定刻這個,小小米要求畫小南瓜的臉,
而且除了住南瓜,還讓巫婆.蝙蝠,阿飄都住下.

最後成果:

(下次要記得,晚上照南瓜燈要把閃光燈切掉!!!)  

  • 變裝照相:巫婆和黑貓

刻好了,趁著今天天氣好,變裝到後院和南瓜照相.

小米今年都不要變裝,小小米喜歡穿黑貓咪衣,
我就配合她,穿個黑洋裝,戴上尖尖巫婆帽.
硬是拖著老公和小米來一起照,老公惦記著球賽,
敷衍的照了一下就進屋,小米有樣學樣的.
搞的我火氣快上來了,算了算了,我跟小小米自己照吧.

  • 阿飄午餐

老公忙了一上午,煮了一鍋牛肉,
台灣寄來的模型上周到,正好趕上,
中午就吃阿飄牛肉飯,超應景的^^

  • 下午:包糖果+再次變裝照相

今年由於疫情,說好在家發糖果,不去要糖.
打算直接把糖放外頭自助式,也不開門發.
所以讓兩隻把糖包成小包小包的,方便拿.
每包裡放:一個巧克力,一小盒貼紙,一支棒棒糖.

我呢,忙著煮南瓜湯,及清理三顆小南瓜當湯碗.
本想今年不要糖,晚餐就不用吃PIZZA,能正常吃.
沒想到兩隻都反對,還是要吃PIZZA.


"吃PIZZA巳經是我們萬聖節晚餐的傳統了!"
小米振振有辭的霸氣宣告.
小小米也主動的把阿飄桌布舖上,阿飄紙盤擺好.
那就吃PIZZA,我也省事^^.

"媽咪,什麼時候萬聖節會到?"小小米問我.
"今天就是萬聖節啊,現在就是了."
這小小米不會還搞不清吧??
"我是說,什麼時候會去要糖?"
原來小小米看傍晚了,等著要糖.
"要天黑以後,才會有人來要糖,6:00以後吧."我說.

"我好無聊,沒事作…"我在廚房忙,小小米來說了好幾次.
"那趁太陽還在,要變裝灰姑娘和南瓜照相嗎?"我問.
"好."這下小小米又要照相了.

早上變裝時,本來小小米說先穿貓咪衣,照完還要穿灰姑娘的.
但後來要吃午餐了,於是說好,吃完下午再出來照.
但下午我問她,她又說不想照了,我也就作羆.
這會沒事作又願意啦,其實我還蠻高興的,
因為她那灰姑娘衣,去年太大,沒穿,結果今年穿有點小了,
明年肯定穿不下了!!不照太可惜啦.

以前帶小米要糖時,我曾作了件豪華的要糖衣,
正好可以配灰姑娘衣,妹妹說我扮的是後母,
因為灰姑娘沒有媽咪.還讓我別戴帽子,因為後母沒戴.
這次就哥哥出來幫我們照了一下,爸比根本不要出來,
然後就我和妹妺自己互相照.
妹妹還帶了隻灰姑娘的老鼠娃娃一起,
我索性把妹妹貓咪髪圈戴到頭上,和老鼠成一對.哈!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5354724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