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十月雜記~萬聖節前
2020/11/18 03:59:35瀏覽1180|回應1|推薦26

10月25日 2020

"媽咪,還有多久是萬聖節?"
"媽咪,萬聖節快到了嗎?"
"媽咪,我最喜歡萬聖節和耶誕節."
"媽咪,我想要趕快去要糖"
"媽咪…"


小小米就跟小時的小米一樣,超喜歡萬聖節的,
打從開學之後,就時不時問我.
這會十月了,總算快盼到萬聖節了.

  • 10/5 超市買南瓜

每年我們都去南瓜田挑南瓜自個摘,
由於COVID-19,目前我們這又快升到紅色警戒,
今年就不開車到鄰鎮農場摘南瓜.

今早買菜看到超市正上架新進的大南瓜,
下午接小小米放學,直接走去超市買南瓜.
這周南瓜特價,CAD$2.99一顆,不論大小.
那當然挑個最大的!這個可比我們去田採的大多了!
超便宜的!不料我的菜籃車居然裝不下…
幸好勉強還能卡住帶回來.
只能明天再來買第二顆啦.


隔天再來,巳經挑不到那麼大的了,稍稍小一些.
小小米還想要小小顆能放手掌上的那種.
另外再買幾顆能當碗用裝湯的.
所以今年一共買2顆大的,3顆裝湯的,4顆小的.
這樣全部算算才十塊多點,比去農場摘便宜快一半!

  • 10/10 周末佈置家裡

這個周末,來佈置家裡吧…
客廳牆上才剛佈置了秋天的精靈就略過.
小米說要佈置房間.


周末我一向是最後一個起床的,
一起床,兩隻急著要我去他們房間.
哇!!房間天花板垂掛著好多阿飄,蝙蝠,蜘蛛,真熱鬧!
小米總是有些讓我驚奇的點子.


小小米呢,一直都是哥哥的好幫手.
"媽咪,你看,我的床上也有,因為哥哥躺著頭上都有."
小小米特地秀我她的床.
因為哥哥睡雙層床的上層,躺下來,就能看到天花板垂下的,
所以小小米也在她的下層的頂部,特意貼了幾隻.

"我也想要我房變這樣!"我話都還沒說完,
"NO!你自己作!"兩隻就猜到我想說什麼,拒絶了.
"你們房間的天花板太高了,貼不上去!"
"你房間比較大間,要剪太多了!"
好像也是,好,我放棄.

"媽咪,你來看看."吃完早餐,我正在廚房忙,
就聽到小小米叫我上樓到房間看看.
"媽咪,你找找,我藏了幾個阿飄和蝙蝠,還有南瓜在你房間?"


原來貼心的小小米還是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作了幾個貼到我房間裡,
貼在床頭櫃上,貼在衣櫃上,貼在鏡子邊,
"這樣你拿衣服照鏡子都可以看到."小小米說.
女兒真的貼心啊.

小小米作上癮了,到處貼,除了樓梯間,飯廳,廚房的牆上,
也都貼了兩三隻蝙蝠和阿飄.

還把她心愛的娃娃們全都變裝了啦.

哥哥也把所有萬聖節的3D拼圖全拼起來擺在桌上.

 

  • 10/11 佈置院子

家裡搞定,再來就是院子,
由於疫情,萬聖節可能取消要糖,
就不大費周章的在樹上掛阿飄了.
小米可能精力全用在佈置房間,
也可能長大了,對佈置院子興趣欠缺,
就只掛了個BOO,放了個骷髏,
"媽咪,你看看我把骷髏放哪?"小米一直笑.
這小米真的是皮,搞笑的把
骷髏的兩個手掌用信箱蓋夾住,身體懸在信箱外.

小小米還是蠻喜歡的佈置院子的,
讓她掛些小小球和骷髏,插上牌子,繞繞彩帶.
除了沒法像小米掛阿飄到高高的樹上,其他的小小米都沒問題.
最後她把南瓜和阿飄放到樓梯旁,和狐狸一起.差不多囉.
"媽咪,還有東西嗎?"小小米還想再弄,
不過剩下的裝飾品都沒有她喜歡的了.那就這樣,大功告成!
"媽咪,你忘了把我們買的黑貓掛到門上了!"
小小米還心心念念她新買的黑貓咪.
OKOK,趕緊掛上.

 

  • 10/24 別人家萬聖節的院子佈置

"媽咪,你看他們家有一個大大的房子!"
有天剛出門上學,小小米就指著斜對面的鄰居院子說.

最近走在路上,三不五時也能看到一些人家院子都佈置了,
小小米特別喜歡那些可愛的充氣玩偶.
萬聖節的前一周周末,我特地帶小小米在住家附近晃晃.
參觀人家的院子,幫小小米照相.
小小米喜歡可愛的,不喜歡恐怖的;喜歡阿飄,不喜歡骷髏,
就算是女生的骷髏,有著長長頭髮,綁上蝴蝶結,她也不愛.

 

  • 10/25 萬聖節餅乾

今年的萬聖節,雖然沒有烤蛋糕,不過還是烤了餅乾.
買了新的模型,結合原有的,排列組合重洗牌:烤了
戴帽貓咪,南瓜兄弟,貓咪和南瓜,蝙蝠和南瓜,巫婆阿飄…

 

 

烤了蘋果派,作了南瓜和MUMMY造型:

刻完南瓜燈後,也物盡其用的作了南瓜派和瓜子:

再來就是10/31萬聖節當天囉~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5339405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8 09:02


♕明月清風♕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20-11-18 12:35 回覆:
哇!!這好可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