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伙一起躺在Totoro身上睡覺!
2021/01/21 01:09:08瀏覽1700|回應0|推薦29

1月17日 2021

今天夢想成真!躺在TOTORO的胖肚肚上啦^_^

~~~~~~~~~~~~~~~~~~~~~~~~~~~~~~~~~~~~~~~

看過龍貓電影的,都很羨慕小美吧?能躺在龍貓的胖肚肚上.

自從去年在網上看到一張,小朋友躺在雪作的龍貓肚上的相片,

就很想作一隻大大的雪龍貓來躺躺.

偏偏這雪季雪下的不多,積雪也少.

終於等來一場雪,15~20公分的積雪,還是黏的,真是太好啦!

昨天下了一整天雪,今天零度左右,最適合作雪人了.

 

我說要出去作隻大龍貓,兩隻居然都沒什麼興趣!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院子,

滾雪球滾到太大顆,滾不動了,進去求助.

小米答應,等他樂高組好,就出來幫忙.

小小米馬上跟我出來,幫忙滾雪球,

雖然是小孩,但多個人多一份力,

我俩使盡吃奶的力,總算把雪球推滾到定位.

然後,小小米就自己去作她喜歡的雪貓咪,不幫我了...

只好靠自己,由於積雪不夠厚,我還得四處挖雪過來.

"媽咪,看,我作的Snow Cat!"

我才剛把龍貓的雛形堆出來,就聽見小小米喊我.

她真的自己作好一隻可愛的雪貓咪,

不僅作了耳朵,鼻子,腳和尾巴也有,

還撿了6枝小樹枝作鬍鬚.

"怎麼沒有眼睛?"我問.

"眼睛被毛遮住了,看不到."小小米說.

小小米開心的到貓咪旁讓我照相.

"媽咪,我現在都不用你和哥哥幫忙作雪人,

我自己就可以作出來了!"

在聽我稱讚這貓咪作的好像後,小小米驕傲的說.

 

"哥哥什麼時候要出來呀?"照完相小小米問.

我也不知,今年小米對作雪人的興趣也不是那麼高了!

倒是小小米,剛有能力自己滾雪球作雪人,愛作的不得了,

跟當初的小米一模一樣啊!估計也就這四五年吧.

小米,今年小六了,就不愛啦...

 

不一會小米出來了,有小米幫忙快多啦,

小小米還是不想幫忙,就在一旁自己混,

三不五時和小米玩一下.

兩隻邊玩邊丟雪,有時還把我巳經作好的龍貓邊邊弄壞!

小米邊幫忙邊玩,雖不至於幫倒忙,但我想他專心點弄,

快快作好,畢竟在外頭待久了也是冷,

中午了,也要進去吃飯,等會作好還要照相呢!

再玩下去,不得作到天黑....就沒法拍啦.

忍忍忍,不能罵人,作雪人是樂趣,

不能搞到發脾氣,當媽真是心智磨練啊!!

"妹妹,龍貓有鬍鬚嗎?"我喊小小米去找樹枝作鬍鬚,

給她派點事作,這樣才不會繼續和小米一直玩...

 

小米呢,負責作龍貓的肚肚,堆的有點高,

我說要作平的,小米說得作高高圓弧形的,

好吧好吧,當媽這麼多年,

早就學會,得放手讓娃作他想作的,

好不好看,像不像,完不完美都別強求,開心就好!

 

小米作肚子時,我把尾巴作好,兩隻立馬搶著坐.

待小米宣布肚肚好了,最後我再把手補上,

妹妹插上鬍鬚,我找了瓶蓋放上眼鼻,大功告成!!

 

妹妹還作了隻小小的白色龍貓,擺旁邊,

不過相片裡看不太出來,全是白色的,又小小.

大家搶著上去拍照,每個人都要第一個照.

你爭我奪的,擠成一團急著爬上去卡位.

摔倒事小,哭幾聲就沒事.

要是把好不容易作好的龍貓,踩壞就糟啦!!

(是的,我比較擔心龍貓...哈哈~我還是親媽嗎?)

大家一起照吧,這樣就不用吵誰先誰後啦.

進屋叫老公幫我們照.這下大家都開心.

"老公,我們倆也和龍貓照一張吧."照好我說.

"我沒穿雪褲."老公沒換雪褲,自然不能趴雪上.

那幫我來個獨照吧.但兩隻死活不肯讓開,

只好當路人入鏡啦...

再來兩隻也輪流上去拍獨照,照完又搶著躺尾巴...

尾巴是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啊???

這龍貓太大,自拍棒拍不下,全家福怎麼照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5553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