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黎明柔「人來瘋」談我的書《二十年,你可以滾了》
2011/01/22 03:12:57瀏覽8182|回應0|推薦42

114到黎明柔在中廣的超人氣節目「人來瘋」談我的新書《二十年,你可以滾了》。黎明柔不施脂粉(所以不能拍照),但她還是很漂亮,臉好小(好羨慕小臉的人),戴了眼鏡,非常像學生。穿了大毛衣,看起來還是很苗條,好好喔!

然後我看到了平日在「人來瘋」節目中只聞其聲的貝莎、3C敗家男和咩咩三人的廬山真面目,感覺好有趣。在會客室等待時,首先是咩咩來接我進錄音室,她因為出車禍臉受傷,戴個大墨鏡又貼了很多OK繃,一見我就說「沒有嚇到妳吧?」,但我沒被嚇到,因為之前聽「人來瘋」就聽說她受傷了。

一坐上前頭吊掛個大麥克風的座位,我又很悲慘地開始緊張了。準備要講的很多內容有百分之九十都拋到九霄雲外,而且黎明柔講沒幾句就開始很犀利地猜中我之前服務了二十年的媒體業和小老闆的外號,我的心開始「煮沸」和「蒸發」,怎麼一下子就透明化了?一亂之後就不知道自己在掰些什麼。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講「對、對、對」,這三個字變成我的口頭禪了。天啊!救人啊!我變成「Mrs. Right」!

黎明柔雖然一直都很犀利和敏銳,但她真的對我很nice,讓我心生感激。然後,本來說七點到八點的通告,到了快八點的時候,突然黎明柔說要接call in。我表面裝作很鎮定,一副冷靜無所謂的表情(其實是嚇傻了,真的),事前完全不知會有call in,但這call in後來接了三通──三個血淋淋的、自己或同事年紀大了就被裁員的例子,讓節目內容更豐富了。我只有在心底對黎明柔深感佩服,她即興掌握了節目的脈動與高潮,也算是救了我吧。在後半段我比較正常了。

於是,除了我這個被媒體業「結清」的babykon,還有被老闆陷害裁掉的babyburger;眼見同事被裁的babyplane;境遇淒慘的babybank。(這些call in進來的baby,外號都是柔姐取的)。其中babyburger說她看了我的書,之前聽過我上廣播,還流下心有戚戚焉的淚水,真的謝謝她的支持!

結果進行到八點快二十分,比我預期多了二十分鐘,除了書,黎明柔還很nice的幫我推了一下部落格。「人來瘋」真的很厲害,當晚我的部落格來訪人次激增,平日大約平均500人次,那天是三倍多的人進來。

最後,我又不爭氣地胃痛起來。結束後,抱著肚子,也捧著被黎明柔和她三位班底感動到的一顆心,緩緩地走出中廣。

這次廣播內容如下,隨便哪一段都可以聽聽看喔!黎明柔真的是廣播高手,讚啦!

後記:型男總編輯,歹勢啦,雖說第二次上中廣了,還是「菜菜子」…

延伸閱讀: 

我的書《二十年,你可以滾了》出版啦! 感謝型男總編輯 

我的新書《二十年,你可以滾了》 有我的周潤發記憶

上夏韻芬的節目打書 《二十年,你可以滾了》第一個通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81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