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
當光亮越來越長...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4/04/09 20:45:24

 

 今天上完課後已經六點多了,快夏天了,白天的日子越來越多了,還記得上學期每回下課後總是黑鴉鴉的ㄧ片,或許是心理學,亮麗的顏色總是可以振奮人心,每當我下課心情還是很好。微笑

 

  不知怎麼的,我並沒有任何晚餐的胃口,完全沒有想吃東西的感覺,抑或是天氣悶,身體不平衡。我從側門往夜市的方向走,一路上,大家都在談論著期中考,就是下星期了!「欸,老師剛剛說的你有聽懂阿?」「怎麼辦?我都還沒有開始看耶!」之類,在耳邊船過,也只是隨便聽聽,心裡靜靜的,豪無雜念。

 

  雖然沒什麼胃口但我知道我是該吃一點。阿伯的麵?可味道令現在的我作噁;蔥抓餅?好油;還是清爽一點-的關東煮?天阿~要排隊!想來想去沒ㄧ個合我意思的,還是走到了我的老地方─7-11。

 

  叮咚!響亮清脆的自動門聲音,在搭配店員熱情的服務聲,「集點送馬克杯喔!」還不忘推銷集點活動,是台灣再熟悉不過的吧~我在裡面兜了好ㄧ圈子,不斷比對價格與食用日期,我連明天早餐也一起買了。這次回來台北後,甚少在出門買早餐,不是買好就是剛回來時還有媽媽的愛心早餐趁新鮮可以撐個幾天。

 

  提著7-11的袋子,裡面裝滿著兩餐的食物。夜市的人還不是很多,我踩著ㄧ種奇怪且極度緩慢的步伐,因為我並不想那麼快回宿舍,感覺回去又是ㄧ場面臨期中壓力的痛苦,我逃避,我撒嬌,一下也好。我選擇走了宿舍後門這條路回去,ㄧ路晚風輕吹,吹過臉龐,吹過我那剛洗好的頭髮,順著髮絲,飄散在風中,我還幻想著我在拍著MV之類的。 風很涼快,洗淨因天氣悶熱而煩躁的我,很沉靜,即使四周是那麼嚷嚷。

  老習慣的打開筆電,翻翻臉書有沒有什麼更新的動態,今天臉書改版面,些許有點笨拙,不太上手。我點開youtube,突然想聽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聽著哼著想著,是不是有了些改變了?

 

  翻著張曼娟老師的粉絲團,親切溫柔的筆觸令人雋永再三,那種氣質筆調就是這麼獨一無二的,誰也無法取代。字字扣入心弦,合鳴,餘響。

「......重點是,此時此刻,在這廣大世界的一個小小的紫藤花園中,有個男人深愛著一個女人。
   在愛人的眼中,投射出來的自己,
   是最美好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比擬。」─張曼娟

 

  我還是得將自己拉回現實,整理著自己的進度,「期中考阿~」我仰望著天花板嘆道。伸展伸展,還是該面對的。明天又是ㄧ個滿檔的行程,希望我可以飽滿有活力,撐過明天就可以放假了,在星期三時我總是這麼想,給自己一點安慰。

 

  不久,不ㄧ個時辰,又是個該入眠的時刻了,一天的結束,充電,為明天發亮!

 

  是阿   當白晝的時間越來越長...

 

 

(圖片摘自網路)

 

 

 

 

最新創作
當光亮越來越長...
2014/04/09 20:45:24 |瀏覽 14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放假去哪玩?
2012/07/19 09:45:43 |瀏覽 197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過後
2011/05/30 22:13:02 |瀏覽 17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祝大家新年快樂:D
2011/01/02 20:00:42 |瀏覽 2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有開心
2010/11/12 20:56:03 |瀏覽 24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8
圖案 - 5
圖案 - 4
圖案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