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10)_疤哥(4)_中
2012/10/29 00:14:35瀏覽870|回應2|推薦124

【冥靈】(中)

 

結果陣地前的雜草被撥倒後,疤哥並沒有看到人,反而發現一團黑壓壓的不明物體,就被這突來而且從沒見過的景象嚇得手裡的槍差一點掉落到地上,那不明物體也在發現疤哥後嚇了一跳,驚慌得「咚咚咚」的退後跳到草叢裡,然後又將雜草輕輕的剝開,一雙像葡萄柚般大小的綠眼睛,沽溜溜的轉來轉去,似乎很小心的在打量著疤哥。

 

疤哥非常緊張,顫抖著又不敢太大聲的說:「你......你是個什麼東西?...怎麼會跑...跑到這裡?」說完後,不敢大意的繼續盯著,又吞口口水,深呼吸,想強制的鎮定自己的情緒!

 

那不明物體聽到後很生氣的跳了出來,用短短的手指著疤哥說:「戚戚戚...你這個人還真是沒有禮貌,一開始就罵我是個什麼東西,戚戚戚...我告訴你,我根本就不是個東西,我是叫做『冥靈』的野鬼,知道了嗎?戚戚戚...」冥靈說完後眼神朝著上空看著,並喃喃自語著:「咦!我剛才是怎麼說著?總感覺我說的話有點怪怪的?

 

這時林哲進只看見疤哥陣地前有「鬼火」,還聽見「戚戚戚...咕咕咕...」的聲音和疤哥發出不清楚的「自言自語」,心裡害怕的想著:「那究竟是什麼?要不要找人來幫忙,我旁邊陣地的人應該也可以看得見呀!怎麼都沒有動靜呢?是害怕的不敢出來?還是睡著了?」越是胡思亂想就越害怕,更是不敢隨便亂動,怕被那「鬼火」發現後,會對疤哥和自己不利,只能繼續觀望,必要時就拼了!他最後只能這麼默默的決定了!

 

疤哥聽完冥靈說的話後,感覺牠並沒有惡意,變得比較不會緊張害怕了,於是利用月光的照射下,仔細看著冥靈的模樣...

 

牠的身高大約只有兩尺多,有個很大的頭和一雙螢光綠的大眼睛,眼珠子是黑色還是褐色的?就分辨不清楚了,說話「戚戚戚」時整個眼球就會突出來,雙耳上端尖尖的,還有個大嘴巴,厚厚的雙唇中微微的露出像鋸子般的利齒,身上的皮膚非常粗糙,而且是慘綠色的,圓滾滾的短身體只包著像肚兜的紅布,紅布中間有個黑色很大的「冥」字,短短的手和腳,手指甲長得像利刃,腳的樣子和人差不多。此外,在頭頂和雙肩上各飄浮著一個黯淡的綠色光球,也不知道這倒底是不是鬼火?鬼火是這個樣子嗎?

 

疤哥看著冥靈那不成比例的滑稽模樣,就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這時冥靈不知是用什麼方法把鬼火消失了,並且斜著大小眼問他:「你笑什麼?

 

疤哥看見冥靈詭異的表情就更想笑出來,他努力壓抑著笑聲說:「你說你是鬼?我不相信,我看你長得既像是癩蛤蟆又像是青蛙的醜妖怪。」疤哥這時候根本就忘記害怕了,剛好也覺得無聊,就這樣和冥靈聊起來了,他繼續笑說著:「聽說鬼都是用飄的,那你怎麼會是用跳的,而且還自稱是『野鬼』,鬼有這樣分的嗎?

 

冥靈又開始突著眼生氣的說:「戚戚戚...我說你這個人比我這個鬼還沒有禮貌,戚戚戚...我告訴你,鬼的種類很多,幾乎是無形的,並不是你們普通人都能看得見的,就連說的鬼語,你們普通人也未必聽得懂,戚戚戚...我們在晚上的視力就像是你們在白天時一樣,你旁邊不遠處的那個膽小鬼以為我不知道他在看我們這裡嗎,我跟你打包票,他絕對看不到我,戚戚戚...」邊說邊指向林哲進的位置,疤哥轉頭看過去,雖然不能看得很清楚,但是可以隱約看見左右搖晃的雜草,那應該是林哲進鋼盔上的偽裝,心裡想著:「他現在真得有發現到這裡的狀況嗎?

 

冥靈繼續說著:「戚戚戚...而你所說的妖怪大多是有形可以看得見的,所以我是貨真價實的鬼,哼~戚戚戚...至於我為什麼是『野鬼』,還要這麼勞動的『跳』,這是因為我生前犯下了令人難以饒恕的過錯,被處罰不能投胎轉世,而這所犯下的過錯有多醜陋,那麼鬼的型態就是有那麼得醜陋,戚戚戚...所以我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被流放陽間,說什麼在這裡只許自求生存,修練積德,不可圖害生靈,只要能夠獲得原諒,還清生前過錯的債,才會准許我回到陰府接受下一階段的審判,戚戚戚...現在你居然能看見我,也聽得懂我說的話,也算是有緣,算是你的福氣了,戚戚戚...

 

疤哥一臉很不削的表情對冥靈說:「切~誰和你有緣呀!這種福氣不要也罷!真是倒楣透了!看你這副模樣,以前一定是個無惡不作的人,真是活該!

 

冥靈張開嘴露出滿口利牙笑的樣子,就像是要吃人似的,看起來蠻恐怖的,牠笑著說:「戚戚戚...嘿,你這句話就像是在褒獎惡鬼喔!牠們喜歡較量兇惡,誰最凶惡誰就是老大,在鬼裡面我的長相還算是很有個性的,你的長相也不錯,在我們鬼界裡算是俊男一個,戚戚戚...遇到我算你運氣好,因為我是個好鬼,還想投胎,不會吃人、害人,頂多幸災樂禍和嚇嚇人引以為樂而已。戚戚戚...

 

疤哥聽得有點火氣的說:「真不知道你這是在讚美我?還是在損我?不過,很多人看到我會害怕,這也的確是真的,但是就算是這樣,我也很不想和你們這些鬼扯在一起!」接著又問:「可是一般人都看不見你,那你又怎麼嚇人呢?

 

冥靈很得意的說:「戚戚戚...能遇到看見我的人,被我嚇到,就可以讓我高興很久了,而我的鬼火也是可以直接嚇人的,那個膽小鬼(指得是林哲進)應該是有看到的,戚戚戚...看見的人也都會嚇得避開,好像我就是高官達人一樣,生人迴避,真是開心極了!戚戚戚...」語畢後,牠用很失望的表情繼續說:「戚戚戚...今晚遇到你這膽子不小的人,算是運氣很差,非常無趣,戚戚戚...

 

這時疤哥故意消遣牠:「嘿嘿嘿...這還真是對不起你喔!那你為什麼現在又把鬼火給消失掉了呢?

 

冥靈無奈的說:「戚戚戚...既然我的行跡暴露被你看到,就已經沒有嚇人的興致了,再說也看到那個膽小鬼害怕的樣子,就已經有點小小的高興了!如果我不將鬼火收起來,等一下要是聚集很多人過來,陽氣太旺,我就得溜了,戚戚戚...

 

疤哥又問:「像你這樣溜搭,若是遇到法師或道士的時候,怎麼辦?不會害怕嗎?

 

接著冥靈又擺出很了不起的樣子說著:「戚戚戚...如果我們遇到法師或道士的時候,有什麼好害怕的,真要鬥起來,也就只好比道行囉!戚戚戚...除非是把我們打到形散,否則我們鬼是不會消失的,頂多是再花些時間來補足精氣還原了,若是不小心被封印,那就得另外想辦法了,戚戚戚...」牠又補充說明:「戚戚戚...不過,真是作惡多端的鬼,不要說是你們人間想要驅除,其實也會被陰府通緝,抓到後就帶入地獄受刑了!戚戚戚...

 

疤哥繼續很好奇的問:「這裡有那麼多的人可以嚇,那你為什麼不去山丘的另外一邊?而選擇往我這裡,結果最後和我聊起來了?」疤哥邊說邊指著小山丘,然後又問:「此外,你平時都是靠吃什麼維生的呢?

 

 

(待續)

 

作者/仙劍 2012.10.28...筆於台中市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6993513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
2012/10/29 16:26

^O^這回仙劍好乖唷!都沒有偷懶!

這個故事很緊湊,鋪陳也很吸引人....

狐狸期待中。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31 03:34 回覆:

謝謝狐狸的鼓勵

這篇算是我計畫很久的其中一個短篇小說

我一定會交代清楚的,嘿嘿嘿...

Fox想裝可愛(害羞)Fox加油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頑皮鬼
2012/10/29 15:30
這冥靈也算調皮搗蛋,還說疤哥在鬼界是俊男,看到這裡有點好笑......。你還真會掰,鬼是不是真的分很多種?!這小惡鬼還是個頑皮鬼。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31 03:31 回覆:

呵呵呵...

這冥靈和疤哥的關係是有淵源的,您看到最後就會知道了

說到「鬼的種類」...

其時我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醞釀計畫撰寫超長篇小說來區分「神仙魔鬼妖怪精靈...」,不知道過去和現在是否曾有人這麼詳細寫過?但是我非常有興趣想完成這部創作,而相關資料的蒐集也還真是不容易呀!

Fox想Fox oh ya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