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家(這是5號屋)02
2012/05/31 06:44:33瀏覽1241|回應5|推薦190

這種情形剛好印證了賣家的所言不虛,賣家就對那兩人說:「你們都看見了吧,這樣的房子還想要買嗎?」室內設計師和職業軍官兩人都不假思索的點頭,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

 

賣家只好又說:「這房子只能賣給你們其中一個,所以最後的決定權就交給我的阿嬤,到時沒有買成的人也不要太難過,這一切都是緣份。」那兩人均表同意。

 

於是他們走到這排的第一棟房子,進入客廳後就看到茶几上已經擺著準備好的早餐,還泡好了幾杯茶,阿嬤就坐在單人沙發上等候著。

 

這家人很親切的招呼兩位買主,阿嬤一直微笑的看著他們,還不時的叮嚀著不要客氣,要他們多吃一點。

 

餐後,阿嬤說要瞭解他們的現況,再決定賣給誰,於是她先問坐在最近的室內設計師:「你現在住的地方是用租的,還是暫時住在親友那的?

 

室內設計師有點感傷的回答:「我現在是用租的。」

 

阿嬤聽完後又看著那位軍人,軍人回答:「我目前是住在父母那裡。」

 

阿嬤剛才看見室內設計師回答時表情憂傷,就很關懷的問他:「你是不是有什麼難過的事?可以說出來聽,你家裡現在有哪些人?

 

室內設計師很快的鎮定心情後,不好意思的說:「喔~是沒什麼啦!剛才聽見您問是否暫時住在親友那的時候,心裡有些感傷!

 

阿嬤很不解的問:「為什麼會感傷呢?

 

室內設計師說:「我本來是個孤兒,所以沒有親戚可以依靠,在四歲的時候,是義父到孤兒院把我認養出來的,義父隨政府軍來台後都是單身,他常笑著對我說:『有了你這個好孩子,就很滿足了。』當我娶老婆不久後他就過世了,唉~我這做兒子的都還沒能盡孝道呢!他留給我的一棟眷村房子,後來為了要解決妻子娘家的問題而賣掉了,接著在八年前我的妻子也往生了,留下兩個幼小的女兒,隨著我到處東奔西走,必須邊工作邊照顧女兒,還要努力存錢買房子讓女兒們能有安定的住處!

 

說到這裡時,那位軍人有些心軟,心裡還想著:「看來學長比起我是更需要這棟房子的。如果讓給他,我要怎麼回去對老婆交代呢?因為當初我花費很大的唇舌分析好處給她聽,還告訴她買下這棟房子就等於現賺好幾百萬元,不買可惜,就算有鬼,我們又沒做虧心事,有啥好怕的,若是不放心,就再去請道士來驅鬼囉!並且還拍著胸脯保證的說『比膽量』我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這樣才總算說服了怕鬼的老婆。」他又想著:「若是沒買到這棟房子,老婆會不會認為是我自己都怕鬼才輸掉的,恐怕會被她取笑到面子掛不住了!

 

當初這位軍人要娶妻前,他的岳父大人第一件事問的就是:「你有沒有房子?」,這還不是單純只要有房子的問題,因為在岳父大人的觀念上是要透天的才滿意,當然主要的還是希望嫁出去的女兒能夠幸福美滿。(其實他的岳父大人並不太喜歡女兒嫁給常不在家的職業軍人,所以有意想考驗一下他的心志。)

 

但是要買到滿意的透天房子,對大部份時間在軍中服務的職業軍人是極具挑戰性的,必須利用非留守的假日去找房子,有時還會因軍中任務關係突然被緊急召回,所以只能請親友們在平時幫忙留意,對於拿固定薪資的軍人要買到這種「滿意」的房子,在財務上是必須要非常節省、精打細算的,能夠自己找就自己去找,盡量避免透過仲介而多消費被抽成的佣金。為了這個問題,讓婚事拖了很久。

 

其實軍人的家長非常喜歡這乖巧的未來媳婦,但是對女方家長的要求並不開心,認為這是小倆口將來的生活規劃,是需要時間的,在這之前總是希望嫁來的媳婦能一起住,這樣也能有伴,彼此好照應著。

 

經過溝通後,女方家長表示:

他們過去真是「窮」怕了,所以堅持要有房子的狀況下嫁女兒,這樣才會安心,但並不是說一定要小倆口搬去住,他們要不要去,當然還是由他們自己決定。

 

軍人的家長看見小倆口非常恩愛,急著想讓兒子盡快娶妻,讓他們早點抱孫子,可是要找到滿意的房子並不容易,重要的是還能買得起,這都還需要許多的時間,於是就想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那就是「集資」相當的額度,約請女方家長到餐館相聚,向他們表示誠意,並保證這是沒問題的。

 

在餐館時,軍人的父親拿著一本存摺很誠懇的對女方家長說:「我很喜歡你們的女兒來做我家的媳婦,希望她能馬上和我的兒子成親,但是現在要找房子並不容易,所以我決定將我們夫妻倆共同的存款,將近兩百萬元全部支援我的兒子,只要找到滿意的房子,隨時都可以用這筆錢。」說完後就將存摺遞到女方父親的桌前,女方父親並未拿起來看,只是微笑著。

 

這時軍人的母親也拿著一本存摺說:「這是我自己另外攢下的錢,包含我嫁給老公時娘家給的,總共有五十幾萬,也全部交給我兒子了。」說完後也將存摺遞到女方父親的桌前,和前一本並排著,女方父親仍是未拿起來看,繼續微笑著。

 

接著軍人的妹妹也遞過去存摺說:「我有將近十萬元,全部給我哥,請讓我有個大嫂好嗎?」軍人的弟弟:「我比較少,但是也有五萬元,全部都給我哥。」

 

這時女方的父母親都笑出來了。

 

軍人的父親看見對方似乎有意思了,於是傻笑著說:「唉~沒辦法了!只好使出最後不得已的一招了!」然後拿起自己的霹靂包,又對著自己的老伴說:「老婆,先向妳說聲對不起了!」接著就拉開霹靂包的拉練,很小心的將開口對著女方家長,很不好意思輕聲的說:「這裡面有我偷偷存下的私房錢,大約十萬元現金,你們看,我也全部都給我兒子買房子去。」

 

才剛講完,軍人的母親就很生氣的說:「你......居然還有私房錢,全部沒收,免得跑出去到處亂花錢。」

 

軍人的父親開始慌張的冒冷汗,說:「為了兒子娶媳婦,怎麼可以被妳沒收。」就趕緊抱住霹靂包,好像怕被老婆搶過去似的。

 

這情景讓女方家長哈哈大笑了起來,女方的母親也捏了一下老伴說:「你也有偷藏私房錢嗎?」女方的父親緊張的馬上回覆:「沒有,我向天發誓,保證絕對沒有。」這又讓全部的人笑起來了,餐館裡的其他客人都很好奇的尋著笑聲看過來,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女方的父親等笑聲減緩後說著:「其實我並不想看你們有多少錢,但是我看見你們的誠意,有這麼團結的家庭,我女兒嫁過去是幸福的,我不想答應都不行了。」他轉過頭問老伴:「妳同意嗎?」女方的母親點著頭微笑的表示同意。

 

女方的父親將存摺遞還給男方家長後說:「既然我的老婆也同意了,那我也不想囉嗦,乾脆今天就算是給他們訂婚了,然後再找結婚的日子。」

 

軍人和他要迎娶的妻子,高興的手緊緊的握著,然後激動的擁抱在一起。

 

聚餐要結束前,女方的父親還開玩笑的說:「親家公,害你的私房錢要被沒收了,下次又有時,請不要忘記要邀請我喝兩杯喔。」

 

雖然軍人的岳父大人後來並未提起買房子的事,但是他一直都當作是重要的使命來執行,並沒有鬆懈。

 

知道這房子要賣的消息,是他老婆從交情如同姊妹的高中女同學那裡得知的,這位女同學是賣家的表親,曾經打電話過來問她,也說明了這間屋子的事,但是她很怕鬼,並沒有直接答應,她知道老公非常在意買房子的承諾,於是等老公放假回家時才當作玩笑話提起,沒想到他聽到後卻很認真,也帶有些賭氣的意味,堅持要她打電話給那位女同學確認全般狀況,然後積極的說服她來購買,所以她很後悔說出這件事,怎樣也都不能阻止老公的固執。

 

現在這位軍人的「試膽」已經過關了,雖然這棟房子很漂亮,價格也很誘惑人,但是他又覺得自己太過賭氣,不能自私的只考慮到自己的想法,而沒去顧及老婆的感受,就算房子再好,老婆終究還是有怕鬼的事實,當他剛才聽到學長的狀況後,認為學長更需要馬上有個安定的住所,所以要退出這個競爭,又礙於面子問題,不想讓老婆認為自己是個決心不夠的人,必須要想個解釋的說詞才好,正當軍人躊躇不決的時候,阿嬤開始問他現況。

 

軍人說:「我剛新婚不久,還沒有小孩,所以為了將來有小孩後『住』的問題,必需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雖然阿嬤比較同情室內設計師的遭遇,但又不能偏心而失去公正,只好再提出一些問題來聽聽他們的說法,正要提問的時候,軍人的手機開始震動了,他向阿嬤道歉,表示要先接個電話,這是他老婆打來的,手機裡傳出的聲音,在場的人都還可以聽得清楚...

 

軍人小聲的說:「喂~老婆。」

 

手機裡傳出:「老公,我想了一整夜都睡不著,我看我們還是不要買那棟房子了,好不好?如果讓我爸知道那房子的情形一定會被罵的,而且你回部隊後,我一個人住也是會害怕的,你覺得呢?

 

軍人聽完後,總算鬆口氣,心中也有底了,就回覆說:「嗯~那就聽妳的話,我們以後再繼續找房子吧!

 

關閉手機後,軍人就對阿嬤說:「阿嬤,對您真是不好意思,我的老婆還是不希望買這間房子,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阿嬤笑著對室內設計師說:「看起來這間厝和你比較有緣,那就賣給你了。」

 

軍人也站起來禮貌的握著室內設計師的手,笑著說:「恭喜學長。」

 

室內設計師高興的回答:「謝謝。」

 

但是阿嬤還是很關心的問:「妳的女兒住進這間厝,不會怕嗎?

 

室內設計師認真的回答說:「小孩子還不是很瞭解這種事,所以我是不會告訴她們的,免得她們害怕,而且我下班後都會去學校接她們一起回來,只要有我在,應該不成問題。」

 

阿嬤微笑的點著頭說:「這樣好,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找我厝裡的人,你在忙的時候,我們也很樂意幫你帶小孩。」

 

這棟5號屋就這樣成交了。

 

室內設計師雖然回答阿嬤沒問題,但是心裡還是顧及女兒們的安全,他在專業的領域裡多多少少也有學過一些如何看風水的知識,為了預防萬一,他在入住前還再去仔細的查看整棟房子的結構,並且還要對內部的擺設做些調整,用來改變磁場,讓運勢變得更好。

 

 

(待續)

 

作者/仙劍   2012.05.31...筆於台中市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寫作花絮

 

說起「本故事純屬虛構」就要先從「筆記」說起...

 

有天晚上一位朋友帶著滷味來找我小酌,他在找尋舊報紙來墊的同時看見我的「筆記草稿」,很讚美的說:「欸~我也喜歡用過期的日曆紙或廣告紙的背面來寫字,這樣才不浪費,ㄎㄎㄎ...

 

我回答說:「這還不止呢!現在舖墊的報紙,倘若沒被弄髒,我還拿來練寫書法用呢!」說完後,兩人都笑了起來。我又說:「不過,我出門的時候還是會帶小筆記本,這樣看起來還比較“稱頭”一點。」(這樣的用紙,讓我許多未寫的筆記本和稿紙都開始泛黃了!)

 

這位朋友也稍微瞧了一下「新家」的草稿後,就問:「你寫的這些故事是真的嗎?

 

他看到的並不是「新家」的本文草稿(其實我也沒寫),而是記載著許多親友們口述的經歷(包含夢境)與我的想像「假如是這樣的話?那麼又會變成怎樣呢?」,因為是即興筆記的,所以非常零散,但是卻可以寫出許多的故事,在其中選定「主題」後,為了豐富內容的生動活潑,在大架構下可「假借」用之則用之,就讓它們綜合圍繞之。

 

唉呀!「小說」嘛!又何必太執著它的真與假?主要的是作者想透過故事內容來反應出什麼事呢?我想這才是「小說」的重點吧!

 

若是硬要我說,也只能回答:「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似真似假,似假似真。」哈哈哈...有點不太負責的感覺...噗噗噗...

 

但是我也考量到這些聽來的故事中,或許也有其他人遇到類似的事件,諸如:鬼擋牆、鬼壓床...等等,為避免有「重複」之虞,或被誤認為「抄襲」,所以只好「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寫故事還真是不容易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6502888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不及下集....
2012/06/13 17:11
扣人心懸,好像有鬼....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00:49 回覆:

是真的有鬼喔,哈哈哈...

最近因事忙,分享本篇故事較慢,還請見諒

Fox oh ya閃Fox加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心
2012/06/03 21:55
餐館一段寫得好生動,詳細。您平常有敏銳的觀察力,肯定是細心的人。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00:47 回覆:

呵呵呵...

這種「餐廳事件」有好幾個故事唷,本故事就是其中的一件

Fox想奸笑(呵呵、嘿嘿)Fox恭喜恭喜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12/06/02 19:27
寫鬼故事不容易,何況是長篇小說,設計師有夠膽,拭目以待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00:44 回覆:

呵呵呵...

這篇可能會寫得很長唷

希望能像看電影一樣

Fox想奸笑(呵呵、嘿嘿)Fox加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
2012/05/31 19:08

等著您的新房子主人

說出藏著多年的秘密故事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00:43 回覆:

這篇文章中的小故事,的確有些詭異

可能會有一些人也遇過類似的情形唷

Fox想奸笑(呵呵、嘿嘿)Fox oh ya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5/31 09:06
有看頭~~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00:40 回覆:

謝謝大學長的鼓勵與支持

Fox恭喜恭喜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