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願景,永續經營
2009/09/10 17:51:05瀏覽454|回應0|推薦6

協會成立至今已邁入二十年,舉辦各項服務及活動對於促進肢障朋友聯誼,爭取殘障福利以及輔導殘障朋友就學、就醫和就業方面均不遺餘力。近幾年來政府補助款大幅縮水,外界的補助逐年減少,會員人口不斷增加,目前會員人數趨近2000人,為加強關懷會員就業,成立自強工場,除了申請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外也提供會員代工、SOHO族在家工作機會,透過各地展售及網路行銷讓會員的商品也能銷售出去。為了不讓這些權益只服務少數會員,借此篇幅讓更多會員知道,您有就業或的工作上的問題請打電話跟協會聯絡,讓協會來分擔您的煩惱,有時間也可上網查詢http://ybjo.wtos.com

『身心障礙SOHO族自製商品行銷暨清潔用品推展』是工場由96年度申請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至今,勞委會補助七名員工包括一位專案經理人,透過內政部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網路資訊平台,讓我們有了一線生機,我們的網路商品有各種型號的垃圾袋、超細抹布、各式拖把等清潔用品,這些商品透過會員代工包裝,每件商品除了放入精心設計的DM及商標外,更加入了許多愛心,在黃專案經理人帶領及員工密切配合下,業務蒸蒸日上,業績已達到預期的目標,獲得勞委會的肯定,並同意通過明年的續提計畫。

除了多元就業方案外也提供會員包裝各種型號的清潔袋、超吸水抹布、各式拖把等清潔用品,尋找簡易代工商品供會員代工,提供午餐費用。雖然所得的工資不多,存些零用錢,不必再跟父母伸手,不再是社會的包袱,生活有自尊,還有許多朋友可以聊聊天,談談心,有工作真好。

SOHO族是為在家工作之會員設計,將會員在家做的串珠、皮雕藝品、塑膠螢繩長頸鹿、中國結飾品、可愛包包等透過工場展售行銷及電子商務網路行銷,為SOHO族打通行銷管道,多多少少也賣了不少的產品,邀請您也來加入SOHO一族。

這一季開了一期SOHO族訓練班,讓許多會員學會了做各種胸花、藝術汽球及拼布包包,在彰化及田尾開了兩班電腦維修班,將來也將開多媒體電腦光碟製作班,有興趣的您趕快來參加喔。

工場不因這些小小成就而滿足,為了永續經營,達到照顧會員,工場搬家了,於96年10月搬到了員林明倫國中附近,新的工場更具有發展性,有空請您來參觀。

目前工廠除了透過內政部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網路資訊平台做機關團體的生意外,也積極的尋找傳統市場,如特約醫院、特約商店、各大社團。找出通路後計劃購買塑膠袋射出機器,自己擁有設備,走出一條屬於我們的路,相信可以增加更多會員的就業機會。

感謝社會為我們開一扇窗,我們一定會好好的規劃,讓我們一起打拚,一起完成美好的願景,讓工場可以永續經營。

理事長 顏明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40484048&aid=330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