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又出現反日示威 菅直人表遺憾
2010/10/18 11:32:04瀏覽487|回應0|推薦0




更新日期:"2010/10/18 10:15" 季 平

日本首相菅直人18日對於中國大陸於週末期間再次出現多起反日示威活動,表示遺憾;他強烈要求北京政府,對中國大陸境內的日本企業提供保護。

菅直人是在日本國會,就週末的反日示威,作出上述反應。他並且強調,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最近面臨了一些問題,雙方必須冷靜地致力於相關情勢的處理,以尋求兩國之間的戰略互惠夥伴關係。

1艘中國大陸漁船和2艘日本巡邏船9月初在釣魚台群島海域發生擦撞後,北京和東京陷入嚴重外交爭端,釣魚台群島主權爭議也再次發酵。

目前日本和中國大陸的官方正在尋求修補關係,不料中國大陸的多個城市在週末假期,出現反日示威。

在四川的成都和綿陽、陝西西安、河南鄭州等地,16日、17日都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聲援北京對釣魚台群島主權的宣示;示威民眾高喊反日口號,還有人砸碎日本商家的玻璃。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571070&aid=450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