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無霸象鼻蕉 一芎多達1500根
2010/10/17 19:46:41瀏覽531|回應0|推薦1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見過長達1公尺餘的香蕉串嗎?

南投縣竹山工業區附近一處香蕉園最近出現一株長137公分,結出一芎80多層、1500多根的「巨無霸怪香蕉」,吸引路過人車駐足、大開眼界。園主陳秀玉請教農業專家,才知道原來是生長於南洋地區的象鼻蕉,難怪長得跟象鼻一樣長。

陳秀玉表示,這株特別的香蕉苗是朋友送的,已種植快1年,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香蕉樹,怎知最近香蕉樹開花結果,竟出現一長串香蕉。

南投縣府農業處企劃科長曾銀位表示,這株巨無霸長串香蕉經查係屬於南洋(馬來西亞一帶)的外來品種,由於香蕉果串超長酷似「象鼻」,又被稱為「象鼻蕉」,果肉味道酸澀,不具經濟價值,大多作為園藝觀賞用途。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571070&aid=450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