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公車司機一
2010/11/01 19:29:01瀏覽382|回應0|推薦12

天生勞碌命     國一放暑假    到處找打工機會

國二國三有暑期輔導    不論是暑期輔導或正課

教室常常鬧哄哄    上課秩序並不好    教師花很多時間維持秩序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是真的嗎   為什麼不能安排我們這些放牛小孩

去烹飪   工藝    餐飲課程     因為四書五經     三角函數我们真的聽不下去

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讀那麼多書    電子公司工程師令人羨慕   結果過勞死

少年不會想    老年不成樣     過與不及的對比 

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歐    我寫不出朱自清背影

好    代誌市安內   三年前    我是公車司機       

依照慣例    蔡鳥司機先從最好開的豐原經台中到大里開始

因為班次密集    安全第一    慢慢開    會有老司機刷卡 後車超越前車

第二天下午兩點多 這個班次不密集的時段    經台中站

一位媽媽級的公司同仁    三年後的現在    應該當祖母了吧

她提著一只塑膠袋   裡頭裝一盒便當   

便當湯水溢出來     可能是用機車載到台中站時造成

她對巴特爾說請幫我送到大里調度站   冷冰冰   可能等車等上火了

或是生氣大里調度站裡   那個不吃飯的小孩

接下便當後    我嘴裡碎碎唸    我公車吶   不是快遞吶

等一下湯水灑出來   被環保局稽查員看到    客運公司月底會扣巴特爾薪水也

歐   環保局稽查員稽查公廁    不稽查公車   抱歉   抱歉    想太多了

偷看一下便當菜色如何    什麼    單手開公車架恐怖

抱歉   抱歉    聞一下好了    嗯     有一點中藥味     並非一般便當

又提到便當    置入性行銷一下

http://blog.udn.com/b120916805/4134004

什麼     歹戲拖棚       是是是     快轉快轉

送到大里調度站給調度員時    並未見到這個不吃飯的小孩

事後    和其他老司機談起     才知道在大里調度站    還有個處理庶務的小妹

隔了一個月    小妹下班   搭我公車從大里回台中    聊一下

才知道不吃飯    是為了收集超商積點換贈品的點數

又隔了一個月    需不需要再快轉快轉

送她點數     裡面夾帶一張紙條

該怎麼說      緣啦     聽歌聽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455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