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川荷爾摩》試讀
2008/12/06 16:25:56瀏覽1157|回應0|推薦1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社:皇冠

看過《鹿男》之後,我就一直很期待皇冠接下來要出版的萬城目學處女作《鴨川荷爾摩》,不過,拿到試閱本的那一瞬間,我卻有些失望,因為……不夠厚!

就像每回我看日劇,在廣告時間瞄到時鐘長針指向6時,有的日劇會讓我不耐地覺得:「怎麼還有那麼久」,有的日劇卻會讓我惋惜:「怎麼只剩半小時」一樣,書也有那種讓我恨不得越厚越好的作品,而萬城目學的小說正是其中之一,在看完《鴨川荷爾摩》後,我更是確信了這點。

因為,他真的很會編故事,我好佩服萬城目學的想像力,竟然能想出這種劇情。《鴨川荷爾摩》簡單說,就是在描述一名大學新鮮人,誤打誤撞加入一個叫做〝京大青龍會〞的詭異社團後,開始參加〝荷爾摩〞大戰的故事。雖然我在之前的「《鹿男》試讀」一文裡,已經將羅琳拿來跟萬城目學比擬過,但看到他所構思出的〝荷爾摩〞,我還是又忍不住地想到《哈利波特》的魁地奇,荷爾摩大戰的精采程度與魁地奇相比毫不遜色,而且由於萬城目學巧妙地將地理方位與陰陽五行、四神結合,更讓這門競賽增添許多真實色彩,〝荷爾摩〞被他寫得是煞有其事。此外,他筆下的人物也都別具特色,對「鼻子」一見鍾情的男主角、沒有時尚感的歸國子女、像大木凡人的女生……如此不同凡響的劇情與人物,我想普天下也只有這位天才作家想得出來吧!

然後,他也很會說故事,本就玄奇的內容,再經過他高明的寫作手法編織後,令人一翻開書便欲罷不能,第一頁主角對〝荷爾摩〞的描述即抓住了我的心,接著,在他循序漸進地帶領下,〝荷爾摩〞的神秘面紗一層層地被揭開,其中不時出現的一些疑團,讓我看得是心癢難搔,在還沒知道真相、看到結局前,根本無法放下書來。

此外,萬城目學還很會寫故事,第一人稱的自述,筆觸幽默風趣,即使是很尋常的場景,因為經過主角的主觀描述,場面頓時變得生動活潑,輕快的文筆,讓我在看書途中,嘴角經常是上揚的。

總之,內容一流、寫作手法一流、文筆一流,看這樣的小說是種享受,只不過,後勁太強!看完《鹿男》讓我跑去奈良,而看完《鴨川荷爾摩》後,又害我想去京都了,不過,我還是乖乖等外傳《荷爾摩六景》出版後再去吧,以免到時又會遺憾哪裡沒玩到。另外,《鴨川荷爾摩》的電影也很讓我期待,不過,老實說,比起荷爾摩大戰,其實我最想看的是他們在神社跳舞的那一段XD!不知道為什麼嗎?趕快去看《鴨川荷爾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0&aid=244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