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光之城》試閱心得
2008/11/18 00:33:11瀏覽2636|回應0|推薦1

《暮光之城》的故事從女主角貝拉的自述開始展開,17歲的她,由於母親再婚的關係,從陽光普照的鳳凰城,搬到父親居住的小鎮福克斯。潮濕苦悶的小鎮、關係疏離的父親、新的高中,這種種都讓不善交際的貝拉有些難以適應,不過,等待著她的還不僅於此,到新學校的第一天,貝拉在餐廳遇到神秘的庫倫一家,然後,當她在生物課,坐在愛德華‧庫倫旁邊時,竟莫名感受到他對自己的敵意與厭惡……

還沒看過試閱之前,我就已經聽過《暮光之城》的大名,所以約略知道這是部有關吸血鬼的小說,而看完第一章後,作者筆下貝拉細膩的少女心,還有她與愛德華之間即將展開的危險戀情,皆成功地勾起我想追下去的興趣,果然不愧是將《哈利波特七》擠下榜首的系列小說啊!才看了第一章的我,已經開始為這套小說在國外已出了完結篇而感到惋惜,怎麼不再多出個幾本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尖端網站上的試閱,使用的是彷彿在看書的翻閱方式,而這,真的讓我一頁接著一頁,忍不住地不斷翻閱下去,當我看完第一章,發現還能翻開下頁時,還高興了一下,以為能再多看一章的說……所幸,紙本小說即將發行,到時我就能盡情感受它的魅力了吧!

12/2《暮光之城》小說發行、12/12《暮光之城》電影上映,我已然可以預見,台灣即將掀起的《暮光之城》旋風了!


追記:我看完全書了,真的、真的很好看!至少我非常喜歡,沒事就會拿來翻閱一下。另外,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人也有相同的感覺,就是,有時候男女主角的對話,會讓我聯想到莎士比亞的台詞XD!好想看續集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0&aid=2392608